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杭州定向越野挑战赛火热开赛(组图)
发布时间:2018-11-26 08:19:5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手持地图和指北针,在丛林中翻山越岭,找到打卡点……这不是军事训练,也不是拍电影。11月24-25日,2018杭州定向越野挑战赛在余杭区超山风景名胜区正式开赛。

杭州定向越野挑战赛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专业组所采用的是准军事化的越野地图

刚看完地图上的坐标后,参赛选手迅速跑进了赛道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和一般的越野跑不同,参赛者需要使用军用指北针结合赛场地形特征,找到主办方提供的军事级高线地图上的打卡点标,完成一系列打卡,以最短时间完成者为胜。

亲子组参赛者

除了越野跑需要的体能,定向越野还需要参赛者能够使用指北针辨别方向,辨识地图标点和赛场地形,极具趣味性。

据了解,此次定向越野挑战赛分为专业组、团队越野以及家庭亲子组别供不同的参赛者参与,仅25日一天的参赛人数就超过了1250人。

比赛主办地超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北郊,千年古镇塘栖镇境内。超山古时又称“超然山”,因突起于皋亭,黄鹤山之上而得名。超山风景名胜区为赏梅胜地,梅花以“古、广、奇”著称,享有“十里梅花香雪海”和“超山天下梅”之美誉。

除了赏梅,据主办方介绍,未来还将有阿里环超山体育项目陆续落户于此。作为余杭区2018年第三季度重点签约项目,余杭区政府将携手阿里体育和东方世旗共同打造集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康复疗养为一体的环超山文旅体育产业带。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余新研 古月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