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迷恋枪支自学“造枪” 代价沉重后悔莫及
发布时间:2018-11-23 23:09:02 Fri  来源:杭州网

图片由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提供

杭州网讯 2018年11月,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到居民举报称辖区有人携带“枪支”。接到举报后,义蓬派出所高度重视,值班民警吴笔立即带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经过一系列的调查走访和对举报线索的分析研判,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杨某以及杨某所在住所。

11月21日,义蓬派出所民警详细部署了现场任务,赶往杨某家中。来到杨某家中以后,民警将情况告知了杨某,然而,杨某拒不承认非法携带弹药,也否认在网上购买过弹药和零部件。民警随即对杨某家中进行搜查,这时,杨某突然变得有些焦躁不安起来了,眼神一直小心翼翼地往床底下瞟,注意到这一细节后,民警马上对床底下进行了搜查,果然从床底下搜出了钢珠、枪弹以及一些零配件。经查验,最终民警收缴了钢珠3000多颗,铅弹30多粒,零配件10余件。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杨某低下了头。民警随即将杨某传唤回了义蓬派出所,经审讯,杨某对非法携带弹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从今年6月底开始多次从网上购买枪支零部件的事实。

据悉,杨某今年33岁,是江西人,3年前和妻子、女儿一起来到了大江东。两夫妻开了一家店铺,杨某偶尔会去帮忙,平时主要在打零工,日子过得挺稳当。然而,杨某一直很沉迷于枪支弹药,今年下半年开始更是在上网搜索资料、购买枪支零部件,企图自己造出一把枪来,去打鸟。奈何水平有限,网上的资料也不过是道听途说,他始终也没把枪“造”出来,反而是把警察等来了。据杨某称,妻子一直反对他“造枪”,可惜他并没有听进去,民警对杨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向其普及了法律知识。杨某表示会认真吸取教训。

目前,杨某因非法携带弹药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通讯员 陈晓青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