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发布 97.91高分尝出来
发布时间:2018-11-23 21:25:5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3日,浙江省农博会上的临安展位前门庭若市,山核桃糖、整仁核桃、碎仁核桃各式各样种类繁多,刚刚熬制出的一锅糖稀核桃刚出锅做成成品,就被哄抢一空。“到临安就是吃山核桃呀,吃了还想吃!”刚塞进嘴里一块核桃糖的吴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临安的山核桃如此声名远扬,除了百姓尝到的实实在在好口味,还有客观发布的指数证明它的优秀。农博会举办同时,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2018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97.91的高分诞生,临安山核桃实至名归。

发布会伊始,场边的沙画盘上呈现出临安天目山成片的山核桃树,带着斗篷的劳动者在一年一度白露时节将山核桃采摘、脱蒲、煮制……每一过程通过沙画的形式被一一演绎。随后,临安区副区长楼秀华介绍临安山核桃及2018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体系。

为了进一步巩固临安“中国山核桃之都”地位,2017年以来,临安区政府实施“临安山核桃”亮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和发布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2018年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体系由一个综合指数和环境、品质、生产、市场四个分指数构成。

“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体系,是运用现代统计指数理论和方法,通过对反映山核桃产业发展态势的相关数据进行调查采集、定量检测、建模分析等综合性科学计算,得出一系列量化指标。” 浙江农林大学专家在会场介绍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体系,通过权威平台进行发布,加大宣传、扩大影响,为农民生产、企业经营、居民消费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临安是中国山核桃原产地,临安山核桃在原料品质、种植环境、加工工艺、品牌底蕴等方面都具有得天独厚的特色和优势,长期稳居面积、产量、加工、销售四个全国第一。临安山核桃以24.95亿元评估价值位列2018年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第30位,蝉联坚果榜第一名。

在会场旁,陈列着缤纷的临安山核桃优质品牌产品。“你看这整颗核桃仁,吃起来才叫爽。”团圆仁临安山核桃品牌负责人陈洁介绍,在打响品牌的过程中也研发新产品,整颗仁、半颗仁、核桃牛轧糖、核桃酥等,因为是临安山核桃,这个产地就足够让大众信赖。

随着2018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的成功编制和正式发布,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评价体系将进一步构建完善,对于反映产业态势、提升品牌形象、指导企业生产,引导健康消费将会起到更加明显的作用。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