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北老年活动中心开建 建成后将是杭州最大的老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3 12:40:2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很多市民朋友关心的城北老年活动中心项目有最新动态了。11月22日下午3点,城北老年活动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这里将是杭州最大的老年活动中心。

杭州市城北老年活动中心开建

杭州市城北老年活动中心位于拱墅区运河新城单元,具体位置是在拱康路商务集聚区北侧,顾扬路以东,三里洋路以南,拱康路以西,金昌路以北。

虽然中心位置在城北,对家住城北的老年朋友有着直接利好,但杭州市民政局市老龄工办工作人员说了,城北老年活动中心辐射范围不仅仅是城北老年人,建成后,对全市的老年市民都是开放的。

城北老年活动中心用地面积133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370.71平方米。其中地上主楼有5层,裙楼3层主要是活动场馆。中心将设有阅览室、乒乓球室、气排球、健身房、多功能厅、阶梯式报告厅、舞蹈排练厅、多媒体厅、展示厅及合唱、书法、绘画、乐器等各类教室。屋顶还有一个露天门球场。

杭州市城北老年活动中心项目效果图

记者从开工仪式上了解到,该活动中心项目概算总投资14867万元,总工期780天。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能够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集休闲、娱乐、学习、交流、展示为一体,拥有文体活动、教育培训、观演展示、公共交流等多样功能。

“除了提供一个交流活动的环境与场所,中心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培育扶持社区老年活动队伍。”杭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杨智告诉记者,归根到底,老年人最常在的活动场所还是在社区,只有将社区老年活动队伍培育壮大起来,老年人的文化活动才会更加丰富多样,才能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据统计,到2017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167.18万人,占到总人口数的22.16%,近年来,杭州人口老龄化趋势逐步加快。杭州市城北老年活动中心开工建设无疑是一个有利于广大老年群众的公益福祉之事。一方面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老年群体的利益,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也可极大满足全市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公共服务。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徐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