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之江路、望江东路口在建工地发生地面塌陷
发布时间:2018-11-23 11:09:03 Fri  来源:杭州网

图片来源于杭州电视台

杭州网讯 2018年11月23日凌晨5点30分,望江隧道江北工作井南侧20米位置发生局部塌陷。

路面的塌陷处,还陷进去一辆槽罐车,栏杆翻倒,而工地里的塌陷处正在进行处理,工人将泥土倒入塌陷内,重新平整。

此次塌陷造成望江东路之江路至富春路段通行受到影响,现场周边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今天上午,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发布官方消息:

2018年11月23日凌晨5点30分,望江隧道江北工作井南侧20米位置发生局部塌陷,塌陷区域面积约150平米,造成望江东路之江路至富春路段通行受到影响,现场周边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在塌陷情况发生后,项目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对周边道路进行了封闭管控、对周边市政管线启动了应急保护处置程序。施工方中铁十四局已立即组织总部有关专家赶赴现场,并按照既定的应急抢险预案采取回填加固措施紧急处理,事态已得到基本控制。

经过专家现场勘查后,下午,中铁十四局又发布了最新官方消息:

据监测,凌晨5:30现场有塌陷迹象,6:30发生了地面塌陷、工作井有地下水渗漏,建设单位、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处置。望江隧道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周边道路进行封闭管控,对周边市政管线启动了应急保护处置程序,并立即组织专家赶赴现场,按照既定的应急抢险预案采取回填加固措施紧急处理,8:30左右事态得到基本控制。

经专家初步判断,望江隧道江北工作井正处在左线盾构机的接收准备阶段,主要由于在拔出冷冻管时,地下承压水击穿上部粘土冻土隔水层,导致了地下水渗漏并造成现场塌陷。对此,施工方进一步采取了对地面塌陷部分进行砂土回填、对盾构接收井进行土方回填、进行地下水降压处理、对塌陷区周边加强监测等一系列有效措施。

事故发生后,根据监测数据等指标分析,望江隧道盾构机和已建成结构未受影响。为确保地下市政管线安全,也采取了临时接割等应急措施,保障周边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塌陷路面周围已进行了封闭管控。

部分塌陷路面已被填埋,塌陷的原本通行路段已被布盖住。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颜君如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