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那么大 男孩想去看看 后悔怕挨骂不敢回家
发布时间:2018-11-22 11:26:17 Thu  来源:杭州网

淳安县姜家镇的初中生小姜(化名)与家人因琐事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11月18日吃完午饭后,小姜像往常一样告诉妈妈要去学校了,穿着一身校服,背着书包,骑着车便出门去了。

可是到了傍晚6点多,程女士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小姜一直没到学校。这时程女士慌了,着急的程女士找遍了亲戚家、朋友家和隔壁村,可是都没有见到小姜的踪影,也没有听到关于小姜的消息。小姜身上仅穿着单薄的校服,身无分文,程女士熬过了一个不眠夜之后,凌晨5点便又开始了寻找之路。

直到19日中午12时许,无路可寻的程女士来到姜家派出所寻求帮助。

接警后,姜家派出所副所长夏靖、民警宋子涛立即分组展开工作,同时将寻人消息扩散至网格群内,发到辖区的网格员等群众力量一起加入到寻找队伍当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不懈走访,最终热心群众小余传来消息,在某村的一座山上看到过一个小孩,有点像小姜。

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村找到了小姜。

原来小姜因为没有带钱,也不想被朋友、同学知道去向,便找了一个山上的简易棚住了一晚,到民警找到他时,他滴水未进,已是饥肠辘辘。虽然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但害怕挨骂不敢回家。

当程女士在派出所见到小姜的一瞬间,眼泪流了出来。看到又急又气的母亲,小姜低下了头,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经过副所长夏靖耐心的劝导,最终这位向往自由的厌学少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第二天就会返回课堂。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徐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