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74路公交添了件“贴心小物”,你今天发现了吗?
发布时间:2018-11-22 00:38:1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节能公司上班的市民陈小姐,今天(11月21日)在乘车时,发现自己经常乘坐的公交车有了一个小变化,她觉得心里挺暖的。

上午8点30分,陈小姐在三坝站坐上了74路公交车去往单位。

一上车,她就被眼前的一叠塑料袋吸引了。

image.png

一张黄色的笑脸,一句简短的“have a nice day”,让她瞬间觉得心情很愉悦。

她顺手取下一个带子,装上了自己还没吃完的早餐。心里觉得很贴心,很温暖。

原来,这一叠挂在驾驶室旁边的带子,是司机王东阁放的。

小小微笑袋,背后大大的温暖

据了解,这叠小小的袋子背后还有一个温暖的故事。

前天(11月19日),一名十五六岁的女生,从九莲新村上车。在乘车时,她一直捂着嘴巴,静静地站在王师傅旁边。

当车子行驶至红绿灯时,女生有些尴尬地问;“阿姨,我有点晕车,有没有袋子?”

王师傅听后,赶紧拿出自己的袋子给小女孩,并一路关心着她的身体状况。

下车前,小女孩还特意跟王师傅说了声“谢谢!”

当晚下班回家,王师傅想着,每天车上乘客这么多,难免有乘客会恶心干呕的情况,像飞机、高铁上都有个便利袋,我们公交上也得给晕车的乘客提供些便利啊。

当晚,她就把一叠袋子装进包里,以备乘客们不时之需。

这才有了今天的暖心的一幕。

image.png

“微笑袋”装下的是对乘客满满的关心

一路上,几乎每位上车的乘客第一眼都会被 “微笑袋”吸引,随后自己也微微一笑。

有需要的乘客还会顺手取一个下来。

“微笑袋”不只是给晕车乘客带来福利,也是所有乘客的福利。

途中,有家长取袋子给宝宝放垃圾,也有人用来放细小的物件例如餐巾纸,小卡片等。

放眼望去,整个车厢看上去都很干净,整洁了不少。

74路老乘客李阿姨告诉记者,袋子在昨天(11月20号)就挂上了。近几天下雨,还能用来套伞,车厢地面也不湿滑。“我看到昨天车厢就很干净,像我们老年人最怕下雨天湿滑摔跤了。”李阿姨满意地说道。

车上,其他的乘客也纷纷表示每天早晨乘坐王师傅的的车都会感到很开心,因为她的脸上时刻挂着笑容,就像这“微笑袋”一样,让人的烦恼一扫而空。

小事情,这都是以往的习惯

今年33岁的王师傅,已经有着整整12年的驾龄了。

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喜欢背着大包,包里装着各种小物件。

“我以前在老家开车就有这个习惯,包里常备塑料袋,还有棒棒糖,万一车上有小孩哭,就能用得上。” 

电话那头,王师傅对于自己的行为轻描淡写地回应了句,“都是小事儿,我想着能给乘客带来点便利,自己心里也就踏实。”

当提到下班后最喜欢做的事时,王师傅表示,是跟自己儿子视频。“我是老乡介绍来的,2016年3月进入杭州公交。我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了,平时最幸福的是跟儿子视频。”提到孩子,王师傅的声音都变得柔软了不少。

当记者提到“可能儿子将会在新闻里看到妈妈”时,王师傅不好意思地的表示,做了这件事,没想到会有人采访自己,也想到会去告诉孩子。

“哈哈,这样我都要不好意思了。”王师傅笑着表示,自己要去跟儿子视频了,至于“微笑袋”的事情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