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运河阅读接力”走进杭州 感受运河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8-11-17 14:05:3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6日下午,由浙江图书馆主办,杭州出版集团、杭州图书馆、杭州市拱墅区图书馆、拱墅区大运河文化研究院、杭州博畅阅读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18城阅读接力”杭州站活动在杭州市拱墅区图书馆举行,活动以“弘扬运河文化·‘墅说’阅读之美”为主题,通过大运河主题朗诵、大运河文化主题讲座等形式,共读运河诗篇,共赏运河之美。

阅读接力北起通州南到杭州

书香文脉贯穿运河文化发展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活动中,原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处长于晓梅代表杭州向北京赠送了运河文化礼物,被称为南宋版《清明上河图》的《十里银湖墅》,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代表郜雪梅接收了礼物,并表达谢意。

作为礼尚往来,马俊艳代表北京向主办单位赠送了《通州区历史文化丛书》,杭州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尚佐文接收了礼物。互赠礼物表达了北京与杭州同饮运河水,两地一家亲之情。“东南财赋地,江南人文薮”,正是因为杭州与北京有京杭大运河相连接,故一直保持着江南名城的地位。

活动最后,拱墅区图书馆副馆长童卉代表承办方将长卷册页递交给北京市通州区图书馆馆长杨兰英,本次杭州站阅读接力活动圆满结束。

大运河阅读接力行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发起,北起北京通州,南到浙江杭州,途径十八个大运河沿岸的枢纽城市,每个城市举办一场大运河主题阅读活动,每一站既体现了鲜明的地域特色,又反映了大运河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了解,仅杭州一站,就有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浙江大学出版社、温州读书会联盟、浙江大学MBA读书俱乐部等29家读书会积极响应,在活动期间举办了数十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