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六位漫画家坐镇收徒 “我是动漫王”10岁了
发布时间:2018-11-17 14:05:3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7日,由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教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出第十届“我是动漫王”青少年创意绘画大赛在白塔公园举行拜师大会。

今年的拜师大会,恰逢“我是动漫王”10岁生日,主办方请来了6位知名漫画家坐镇,他们分别是蔡志忠、聂峻、慕容引刀、苏米、空枣和巴布。6位漫画家挑选了6个钟爱的弟子,未来将对他们进行深入交流,让他们的绘画道路更加专业。

“动漫王”十岁生日

重磅漫画家阵容现身收徒

每年“我是动漫王”的拜师环节,都是大家最关心的,今年是“动漫王”十岁生日,主办方特意准备了6个名额,为的就是让更多的小朋友有机会接触名家,让大家对画画这件事,有更专业的认识。 

本次活动当然少不了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老朋友——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他曾经多次担任“我是动漫王”评委,并成功收下许多小徒弟。“刀刀狗”漫画形象的慕容引刀和《丢丢侠》作者聂峻也都来到拜师大会现场,另外活动也邀请了三位翻翻集团签约漫画家巴布、空枣和苏米来现场助阵和收徒。

6人导师团队,称得上是“我是动漫王”史上最强漫画家阵容了。活动现场,6位漫画家通过评阅十强作品、现场沟通互动等方式,成功收下6为小选手收下的“拜师帖”,为他们将来的绘画道路保驾护航。

动漫生活化,生活快乐化

动漫公交流动展和教育基地同步启动 

据悉,在拜师大会的现场,主办方还同步启动了动漫公交流动展和“我是动漫王”城市动漫特色文化基地评选。 

主办方透露,这次流动展的5辆主题公交都印有50幅小画家的作品。公交车身主题以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乐乐为主,椅背上动漫手绘图来自“我是动漫王”十强选手作品,并精心接合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元素,从而设计出的适合每一辆车的包装方案,包括车身,车头,车尾,车顶。每一辆车都是独一无二的,未来在西湖边又多了一处打卡点。 

同时,现场也开启“我是动漫王”城市动漫特色文化基地评选活动。白塔公园和杭州市第十五中教育集团从30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授牌基地。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龚晓怡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