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 未来在上海坐地铁就能刷杭州地铁APP了
发布时间:2018-11-16 17:59:48 Fri  来源:杭州网

资料图

杭州网讯 习惯了在杭州一部手机“走天下”的杭州市民,是否在外地也有过这样的尴尬经历:眼睁睁错过地铁,手机就是刷不了二维码,一边找零钱排队买票,一边还要赶时间?

资料图

11月16日,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上海地铁联合支付宝与杭州、宁波三城地铁携手,有望在年内实现三地城市轨道交通刷码过闸的互联互通。

这就相当于,在不远的将来,上海地铁官方APP— “Metro大都会”将可以在杭州和宁波地铁实现刷码过闸,同时杭州和宁波地铁官方APP——“杭州地铁”“宁波地铁”也可以在上海地铁刷码畅行。

需要注意的是,在杭州大部分市民习惯使用支付宝刷码过闸,但是目前在上海,支付宝里还没有地铁乘车码这个功能。这就意味着,外地市民在上海坐地铁还需要安装以上任意三款APP。

长三角“沪杭甬”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是长三角城市轨交企业联动工作机制的缩影。据悉,未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宁波、常州、无锡、苏州、温州九个城市都将实现互联互通。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吴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