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8-11-16 15:58: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办事流程的优化、办事指南的规范,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真正感受到了“跑改”的便利。现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已经遍及全市上下,惠及百万群众的生活、万千企业单位的日常经营发展。这一惠及民生的改革,跑出了群众改革获得感,跑出了政府服务新形象,跑出了经济发展新动力。

全域无差别服务

2018年,江干区行政服务服务中心针对不少基层群众提出的“看不懂要求、备不齐材料”等问题,创新实施“全域无差别服务”。一方面推出“私人订制”材料清单,办理同一个事项,不同情况可以得到不同清单,群众和企业材料准备基本能够“一看就明”,提高办事“一次成功率”;一方面精简办事材料,身份信息、社保信息、营业执照信息等54类数据可通过网络共享内部获取,无需群众重复提交,实现“公民个人办事材料再精简10%”。6月底,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还推出“综合受理”窗口,工商、城管、保障性住房、治安等408个业务实现“一窗通办”,窗口数量比原来减少41%的同时,排队等候时间平均缩短20%,办理时长平均缩短50%。

江干首创办事“私人订制”

那么江干区实行的多项改革举措,究竟带来了哪些便利呢?近日,杭州网记者也来到了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亲身体验。在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服务大厅,令人眼前一亮的就是窗口前的“私人订制”标准化收件系统。据了解,这个标准化收件系统录入了404个非即办事项及其对应的2500余项申报材料,共生成10余万张个性化材料清单,全面实施“一窗受理”无差别服务。前来办事的市民可以在面前这台综合受理机屏幕上,选择自己要办理的事项,像网购一样,按提示逐级点击,随即系统会自动生成一张办理本次手续需要的材料清单,而这些清单里不但有需要准备的材料名称、数量,还会逐项注明材料的出处、要求、常见错误等。

“多端互通”办事模式

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不仅打造了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六个第一”,还将围绕信息化打造“多端互通”办事模式,针对不同企业群众多元化的办事需求,推出多端互通的智慧办件模式。一是实体大厅窗口受理;二是连接PC端实现网上易办;三是86909000云总机进行政务咨询;四是“江干审管”微信公众号、杭州办事APP查询办理;五是连接政务服务自助机实现就近申报。

从提出“最多跑一次”的口号以来,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就一直在努力,如今,前来办事的市民,不再是“跑断腿、磨破嘴”,不再是“交了钱、受了罪”,更不再是“跑十几个部门、盖几十个公章”。优质的办事服务不仅让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走在改革的前列,更让市民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体验到实实在在的方便快捷。

作者:见习记者 夏煌磊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