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找到了!驱车1200公里 连续奋战22小时!萧山警方跨省寻回14岁出走女孩!
发布时间:2018-11-16 14:41:09 Fri  来源:杭州网


从11月8日晚上开始,龙先生的心情就一直焦急不安。他的女儿,才14岁的小龙,在那天晚上突然离家出走!

说起女儿出走,龙先生满是不解:“我女儿平常很害羞的,人也很老实。最近,也没有跟她有过什么冲突和口角,想不通为什么会离家出走。”

“8日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吃的晚饭,一切都很正常啊。没想到她竟然偷偷溜出家门。”龙先生说,自己一家人四处找,但是都找不到,孩子带走了手机,但是这个手机是没有插电话卡的,大概带走了30多元的现今,微信红包里有300多元。

事后他们报了警,也查看了监控,发现孩子在进化镇第二小学门口上了一辆出租车。

“监控太模糊了,看不到出租车的车牌号,我们问了问看到的人,说是一辆蓝色出租车,是萧山本地的,有看到的人说,车子上不止司机一个,有说总共三个,也有说总共两个。”小龙爸爸说,通过查监控,发现出租车在那里停了四五十分钟,他猜测小龙跟车上的人是提前约好的。

警方很快专门成立了搜寻小组,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联手调取了近千监控资料寻找小龙。

终于,监控视频有了进一步的线索,小龙离开家后坐上的一辆出租车,最终前往了火车东站,如同目击者所说,小龙并非一个人,和她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子。

由于小龙没有使用自己的证件购票,民警一时无法获悉更多线索。

在向东站派出所请求协查后,终于找到了小龙的身影,以及其同行男子阿杰(化名)的身份,发现两人上了前往衢州的列车,到达衢州后又连夜去了江西九江。

进化派出所副所长徐钟华对阿杰的身份进行调查,发现有不良记录。

徐钟华主动请缨,带领搜寻小组于11月14日上午10点多驱车赶往九江。

然而,当民警快要到达九江时,却获悉小龙等人已经离开,

他们到底会去哪呢?小龙现在是否安全?

徐钟华心里是不安的,他对掌握的情况又进行了综合分析。

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搜寻指挥部汇总相关信息,最终锁定两人的落脚点在武穴市龙潭区。

民警一路驱车寻找

当晚7时许,徐钟华一行赶到龙潭,气温只有10度,徐钟华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外套,加上重感冒,身体一直瑟瑟发抖。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几家重点场所进行排摸,终于在晚上10点左右,在一家ktv发现了阿杰的下落,同时也找到了正在唱歌的小龙。

民警在ktv找到了小龙

随后,徐钟华带着小龙吃了点东西。为了让她早日回家,民警凌晨1点多连夜出发,驱车7个小时赶回萧山。

民警在带小龙回萧山

11月15日上午10点,小龙的父母来到进化派出所,看到女儿的一刹那,三人相拥而泣!

小龙的母亲对派出所民警千恩万谢,说如果不是你们,一家人寝食难安的日子,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

出走的这几天,小龙稍稍有些消瘦,也体味到了外面生存的不易,渐渐地她也开始记挂父母,但倔强的她就是不肯低头,想着既然跑出来了,不混出个模样就不回去。

跟着一群“社会人”,他们纸醉金迷肆意挥霍青春,过了今天不想明天,冲击着14岁姑娘的心灵,她也迷茫彷徨了,民警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给小龙讲了不少青少误入歧途,最终后悔莫及的案例,对小龙很有触动。

希望小龙真正体会大家的良苦用心,青春路上少一份叛逆,多一份感恩。

作者:​ 通讯员 杨勇 叶文婷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