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000名大学生600名国际人才觅伯乐 跨境企业“抢人”席位正报名
发布时间:2018-11-14 17:50:3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优秀人才期待杭州遇伯乐。11月17日,由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联合主办的“E揽全球 职因有你”第三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暨国际人才对接会将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举办,届时将有6000名在杭高校毕业生和600多名国际人才参加。目前已有包括阿里巴巴、亚马逊、网易等在内的2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参展,提供上万个岗位。

“目前,全国跨境电商领域人才缺口450万人,杭州1.3万家跨境电商企业中,80%存在缺人现象。”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说。近年来,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由此带来了跨境电商人才的巨大缺口,现有的跨境电商人才面临实践经验不足或外流等现实问题,远远不能满足产业的发展需要。

作为跨境电商人才的专场招聘会,高质量的参展单位、清一色的跨境电商企业是本次招聘会的亮点。据了解,本次将要到来的6000名在杭大学生主要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等高校,国际商务、跨境电商、国际经济与贸易、小语种等多类专业,给企业更加国际化、多样化的选择。

此外,招聘会除了面向中国学生开放报名之外还增设国际人才区以满足众多企业对国际人才需求。600名来自80多个国家的国际人才将会光临招聘会。国际人才区承办单位My Homie平台的负责人邓亚辉介绍,在招聘会学生报名通道开启后的两天,就有超过300名外国留学生报名,非常火爆。

邓亚辉介绍,报名者来自五大洲超过80个国家,就读于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省内外20多所知名高校,包含金融、计算机、国际贸易、物流、医药、建筑、机械、企业管理、信息技术、工业工程、旅游管理及汉语等50多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占比高达60%。

今年杭州综试区推出“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计划,并开展了跨境电商龙头企业“TOP300”培育专项行动。本次跨境电商人才招聘会,入围的部分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也将参展。目前已有包括阿里巴巴、亚马逊、网易等在内的2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参展,预计将为在杭高校毕业生提供上万个岗位。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