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短短3个月骗取480万!是时候再给爸妈们补补课了
发布时间:2018-11-13 18:47:1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大妈,我们是高科技农业公司,生产山茶油的,正准备扩大生产,需要资金,现在投资我们公司,分红特别高”小伙子说着,把一张传单递给了刚从菜场买菜回来的大妈手中,“大妈,要不要留个电话,方便联系”。

这个套路,桥段,是不是会经常在超市门口、菜场门口或广场看到,听起来就很悬乎,但即便如此“不靠谱”,还是让这些人3个月就骗到了480万!

对方的目标就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让他们跟着所谓的业务员到“公司”考察,经不住年息达24%的高息承诺,还有投资返现红包等承诺,纷纷投钱进去,与“公司”签订所谓的“借款协议”。

去年8月,周某等人出资成立浙江某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招募业务员通过发传单的形式,以公司设备,固定资产作担保,约定用途为公司扩建新生产流水线购买设备及周转资金为名,承诺年息24%,吸收资金。

但是,周某等人成立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骗钱,他们的目标就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他们根本没有生产项目,只是为了把局做的像一些,吸引更多人的上当,他们在外地租了一个厂房,租了一条生产线,贴上了公司的名称和标牌,以防投资人去考察。而在杭州公司看到的山茶油,只是他们从网上买来了,贴上了他们的标签而已。

这些业务员,大多都是老乡,也都知道,目的就是为了骗钱,所以,他们一进公司,就会有一张手机卡,一份化名的名片,用于对外联络,这些业务员,私下也会分享客户资料,交流心得,所以会有人连续上当。

通过发传单,邀请参加茶话会,或通过投资人相传的方式,不断吸引投资人来投资。

而投资人投的钱,如果是现金,这个钱除了返现红包给了投资人外,当天就被公司高层和业务员分掉了,业务员们拿提成25%-35%,剩余的公司高层除了公司消耗外,全部瓜分,如果投资人是刷卡的,则第二天就会将钱分掉。

张大妈就是其中一个投资者,先投资了1万元,合同上写了1万,但实际只支付8500元就可以了,那1500就是返现的红包,投资期限6个月,从下个月开始,每月都能拿到200元的利息。

按他们的设想,正常情况下,投资期限最6个月,越长时间越好,所以后来的借款协议都改成股权转让协议了,目的就是为了拉长期限,而他们本想就是做5个月之后就会跑路。

在去年11月份,公安机关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了不正常,就抓获了他们。而一查,这些人从2013年开始,就在全国各地做这些事情。

经查,从去年8月到11月,他们共骗取被害人480余万元。

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认为,周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 ,结伙骗取他们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该以诈骗罪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遂将周某等人依法提起公诉。

今天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对其他参与人员也作出了相应的判决。

检察官提醒,不论是巧立什么名目,只要是允诺明显的高额利息回报,都需要提醒市民们朋友们注意!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西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