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与环卫工人PK拍秋叶定妆照 拿1000元奖金 你来不来?
发布时间:2018-11-12 18:05:05 Mon  来源:杭州网

江南深秋诗意浓,杭城秋叶美如画!11月12日,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第二届杭州“诗意秋叶”主题摄影比赛今日正式启幕,获奖摄影作品最高可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不限地域、年龄、职业。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发动杭州城管环卫职工利用工作休息之余,与市民一起为杭州秋叶拍摄定妆照。

“参赛者不用担心自身拍摄水平,只要能展现杭州城市管理工作带来的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和人文美均可。”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说,此次比赛分为市民和环卫职工两个组别。作品征集完毕后,采取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方式,最终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名。

10月底,杭州市城管委发布公告,继2017年首次推出15条道路“秋叶不扫”后,从10月底至12月下旬,仍然实行“白天不扫、晚上普扫、霜冻天气及时扫”的灵活环卫保洁作业模式。市民有心仪道路,可拨打电话85174092推荐。

连日来,市民游客纷纷走上杭城街头赏秋叶、拍美照和晒朋友圈。家住西湖区西溪街道上马塍社区的居民们向城管环卫部门反映,建议能保留马塍路(天目山路-文二路)上的秋叶。市民王大伯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说,“现在路两侧的梧桐叶子黄了,景色很美呢!”目前,辖区保洁单位已调整好保洁作业模式,大家空了可去拍一拍。

因此,此次比赛取景范围调整至16条景观道路,分别是:上城区湖滨路、南山路,下城区华园弄,江干区天城路,拱墅区广济路(现已更名为半山东路)、明园路,西湖区马塍路(天目山路-文二路),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满觉陇路、杨公堤、苏堤、白堤、龙井路,下沙经济开发区之江东路(6号大街至德胜东路),萧山区人民路(育才路至通惠南路)和富阳区江滨南大道(富阳大桥至富春江第一大桥)。

市城管委表示,结合工作经验,秋叶最佳的拍摄时间11月中下旬至12月初。所以,此次摄影作品征稿时间就从11月12日开始,持续到12月5日为止。所有参赛作品及文字信息以邮件(标注:“杭州‘诗意秋叶’摄影比赛作品”字样)的方式,统一发送至719663350@qq.com,联系人:盛先生,电话:85061655。

参赛摄影作品须符合以下几点要求:

1.参赛作品要紧扣主题,内容健康,角度新颖,富有感染力,具有高度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2.参赛作品需原创、真实。照片可单照或组照,JPG格式,规格一律为10英寸(长边像素不小于3000)。同一作者多幅作品,以得分最高的作品参评。不接受通过软件修改、拼接、合成的照片作品。

3.参赛作品请注明“作品标题、拍摄地点、姓名、电话、地址和作品简要信息”,便于告知获奖情况。

4.所有参赛作者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其自行承担。

5.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凡入选和获奖的,市城管委市容中心拥有作品的使用权(即可用于非赢利性的展览、展示、出版或与比赛相关的宣传用途),不再另付稿酬。

12月中旬,大众投票通道会在杭州市城管委官方微信上推出,大家可以关注。分为市民和环卫两个组别,获得投票最多的前16幅摄影作品将进入最终评审环节。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