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搭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平台 滨江举办硅谷精英沙龙
发布时间:2018-11-12 17:04:23 Mon  来源:杭州网


11月12日,以“融入人才生态,发展数字经济”为题的高新区(滨江)第十三期硅谷精英沙龙在海创基地举办,200多位国际人才参加了活动,与区内的企业、园区、风投机构进行了对接。

睿琪软件作为最早在海创基地落户的企业之一,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经在图像识别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人工智能植物识别软件--形色和广受家长们好评的“爱作业”,就出自睿琪软件创始人罗欢和他的团队之手。沙龙现场,罗欢介绍了基于视觉识别领域的行业生态。在人才创业过程中,技术如何转变为项目,一个关键节点就是技术能够转化为可以融入行业生态的产品。滨江,已经涌现了一批细分行业的领军型企业,打造了一条完整的数字经济产业链,帮助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加速融入生态、找到市场、实现发展。

2015年,谷歌云计算平台研发的深度参与者张鑫和他的团队,获得杭州市首届“创客天下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名,来到杭州滨江的海创基地。三年来,张鑫的“才云”不断更迭创新,为国内越来越多的金融业、大型运营商、互联网电商们深入服务,开拓引领出了一个国内企业容器云发展的新时代。

在当天的沙龙现场,除了这些企业负责人分享了落户滨江的经验体会外,还不乏各肤色的国际面孔。去年3月,高新区(滨江)成立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建成国际滨启迪外创基地。该基地依托清华大学启迪之星的孵化体系和启迪控股全球200多个孵化基地网络,为外籍创业人士提供更多的全方位开放的资源对接服务。不到两年时间,该基地已吸引7家由外籍人才发起的创业项目入驻,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环保科技、生物医疗等相关行业。

国际人才交流活动密切频繁,吸引海内外人才集聚滨江。据悉,目前高新区(滨江)国际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已累计26个。

此外,2016年,高新区(滨江)开始实施第二轮“5050计划”,将国内博士也纳入资助范围,不唯学历背景广纳人才。新政实施以来,已引进壹基因、林东新能源等200余个优秀项目落地,注册资金超过10亿元人民币。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周颖菲 宋桔丽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