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海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拱墅 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8-11-12 16:43:0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不拘一格揽人才,创新创业筑梦想。

11月12日, 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拱墅分会场——“智汇运河”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在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名外籍专家、重点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代表齐聚拱墅,共商未来。

现场,人才云集,亮点纷呈。

会上,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高科技领域的海外人才项目在进行签约,其中包含MODO可视化信息管理平台、新型内放射靶向抗癌药等项目。

据Modo可视化信息管理平台项目创始人马吉德介绍,该项目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建设不同云储存信息可视化信息管理平台,在各类大数据平台均有高效的运用,市场容量大,项目落地产业化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到1500万美元。

近年来,拱墅区域紧抓大城北建设发展机遇,大力实施重点区块开发、产业平台建设、美丽拱墅、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招商引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六大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运河财富小镇等十大产业平台,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作为全市首个创新型用地产业小镇,已引进了新浪微博总部、奇虎360网上直播、顺丰创新中心、华为创新中心等领军企业入驻,打造杭州版“中关村”和杭州数字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拱墅这一方文化底蕴深厚的人文福地,已成为一片转型发展、创业创新的“热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拱墅根据人才项目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合作,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银企对接、资智对接等政策和服务保障。大会现场正式推出了“运河英才贷”。杭州银行、江苏银行、杭州联合银行负责人到场,共同启动“运河英才贷”,并为杭州芯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运河英才”计划入选项目人才颁发授信证书,提供总额达1600万元的银行贷款贴息。

此外,在大会现场,基因组学精准医疗产业开发项目等10个“运河英才”人才项目获得创业资助,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市级以上人才认定引才资助,资助发放总额达2800余万元。

同时,针对国际人才项目落地、创业发展、生活服务的实际需求,拱墅出台实施了全市首个专门面向外籍非华裔人才的“拱墅外创十条”,从项目资助、办公补助、融资帮助、创业服务、住房保障、医疗保险等10个方面,推出更加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和配套支持。

杭州市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表示,“拱墅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时期,比任何时期都渴求人才、也希望海内外人才落地拱墅、扎根拱墅,拱墅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帮助各位人才圆梦拱墅、共创未来。”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佶敏 吴佳妮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