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16:23:2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建校60周年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仉贻泓、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叶茂东为学生创意集市击锣开市。

杭州网讯 甲子轮回,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同舟,六十华诞,看今朝日新月异百舸争流。六十年前,迎着新中国奋发崛起的阳光,一座简陋的学校应运而生;六十年后,沐浴着走向复兴和谐的春风,一所朝气蓬勃的技师学院向技工教育名校阔步迈进。

星移斗转,时光荏苒。转眼间杭州第一技师学院走过了六十年的光辉历程。11月11日,学院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500多名来自省市各级领导、嘉宾、校友和学院40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庆祝大会。

学院院长杨国强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积淀、开放、创新、发展》的庆典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支持、帮助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学院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和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出席庆祝大会的所有来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站在新时代,杭一技人将不忘初心,抢抓机遇,锐意创新,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以创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为目标,全面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培育社会所需的高技能人才。

叶茂东致辞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叶茂东对学院为省市技工教育和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从建校初期到成长时期,再到新时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厚德远志、精技尚行”的校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实力,建有两个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和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多个专业成为省市品牌专业,跻身全国技工院校第一方阵。他特别对近三年来学院积极备战世赛,多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希望学院能够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人才战略,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优化办学质量,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培养适应新时代高技能人才的名校;期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拉高发展标杆,打造一批名师,建设一批名专业,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

仉贻泓致辞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仉贻泓指出,60年来,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抓住发展机遇,确立高远目标,自加压力,求实创新,注重过程,讲究细节,从省级重点到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地奋力向前,尤其是近三年来,学院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契机,出台并实施了诸多具有创新性的制度措施,培育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为推动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真诚祝愿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八战略”,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职业技能培训的资源优势,应对新挑战,完成新任务,实现新发展;希望学院提升人才培养品质,打造职业教育品牌,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技师学院。

省市领导为获得精技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2018年学院“精技奖学金”颁奖仪式,出席会议的省市领导为获得学生一一颁奖。

作者:通讯员 陈李惠 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