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7年前失足女惨死出租屋  凶手落网 逃到天涯海角也没用
发布时间:2018-11-09 11:18:00 Fri  来源:杭州网


2018年10月11日下午,拱墅分局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南省新蔡县公安局的协助下,在河南省新蔡县抓获负案在逃17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2001年6月19日上塘街道八丈井发生的一起故意杀人案。

当年的案发现场

失足妇女惨死出租屋内 何人下此毒手?

2001年6月19日凌晨5时30分许,上塘街道八丈井某出租屋内发生一起凶杀案,被害人王某某(湖北人,女,殁年34岁)倒在出租屋内床上,头部被钝器所伤,被送往医院后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拱墅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现场勘验及走访调查工作。17年前,八丈井属于城中村,有大量外来人口,群租房密集,很多失足妇女在此租住。受害人的房间位于居民楼的一楼,面积大约10平米,内有一张床、一张餐桌。在案件调查中,部分邻居也反映,这间屋子每天均有不同男子进出。

报案人是死者的男朋友陈某(化名),陈某告诉警方,凌晨回到出租屋内发现,王某某倒在床上,满身是血,连忙打电话报警。

根据初步调查发现,被害人从事色情行业,地点就是该出租屋内,该案极有可能是因嫖资纠纷引起的凶杀案。但当时侦查条件有限,也没有监控设备,案发现场周边建设工地较多,人员情况复杂,流动也较频繁,一时间侦查工作陷入僵局。唯一的线索就是,现场提取了一些可疑的生物痕迹,但因当时条件受限,也没有办法甄辨出犯罪嫌疑人。

假名字假身份证 改名换姓逃不过法网恢恢

2018年10月,市局刑侦支队在梳理积案的过程中,发现以往全国有几名嫌疑人的生物痕迹均与2001年6月19日八丈井72号凶杀案现场的指纹吻合,民警经分析确认,这“几名嫌疑人”其实就是一个人,其使用了不同的假名字及假身份证,但有两次其所报的名字是“赵某某”,地址则是“河南省新蔡县”。

侦查民警大胆猜测,嫌疑人应该就住在河南省新蔡县,2018年10月9日,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随即赶往河南省驻马店、新蔡县等地进行调查,并成功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赵某某,现年55岁,男,河南新蔡县人。

10月11日下午,在新蔡县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民警在赵某某的家中将其抓获。赵某某近几年从事水泥、瓦工、水电、犁地等工作,已育有两子,两子均已成婚生子,被抓时,赵某某刚好给别人家犁地后返回家中。

嫖娼后起争执 失足妇女命丧黄泉

当日,经过3小时的审查工作,10月11日晚19时许,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交代了当年杀人的犯罪事实。

据赵某某交代,十多年前他从河南老家到杭州打工,一天凌晨,他以找房子为由跟随一女子进入一出租房,进房后该女子即表示要求赵某某支付50元人民币即可发生性关系,赵某某同意后,便与女子发生了性关系,事后双方因为嫖妓纠纷引起争执,在争执过程中,赵某某用锤子击打该女子,该女子倒在床上,后赵某某逃离现场。

犯案后,赵某某案发当天即乘坐大巴返回河南老家,之后也外出做过水泥瓦工,案发几年后也曾来过杭州,但因害怕被抓一直都是用假名字。

现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这桩17年的命案宣告侦破。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李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