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是一场电竞届的“江湖盛事”! 全省职工首届职工电子竞技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6 17:09:24 Tue  来源:杭州网



全省首届职工电子竞技大赛开幕。

杭州网讯 前几天iG夺冠,朋友圈被刷屏,不少玩家在电脑前热泪盈眶......然而今天,另一场同样精彩的电竞届的“江湖盛事”正在进行着,这是一场属于“浙江职工”的“盛事”。

11月6日上午,由省总工会主办、下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省首届职工电子竞技大赛开幕式及揭幕赛在杭州电竞数娱小镇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举行,工行浙江省分行vs绍兴市宇石网络工会队伍打响了揭幕赛。

据悉,本次全省首届职工电子竞技大赛从11月6日-9日将持续四天,来自全省11个地市及诸多产业工会推荐的30支队伍共计253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分别决出“英雄联盟”和“炉石传说”团队和个人的前八名。

来自嘉兴中国电科36研究所的参赛选手何鑫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电竞比赛。这次他们单位来了两支队伍,共14人“出征”,信心满满。打好一场比赛,何鑫认为主要是心态和队友的配合度。

何鑫平时从事科研工作,打电竞游戏只是一种休闲方式。现在大家对电竞行业的印象已经大为改观,何鑫觉得这是一种好现象,但是他还是觉得学生时代还是应该要以学习为主,因为成为职业选手条件很苛刻,大部分人还是只能把电竞当做是娱乐生活的一部分。

杭州电竞数娱小镇是浙江省首个以电竞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总投资150多亿元,目前已累计引进各类电竞企业及机构100多余家。成功促成知秋原,触手互娱,LGD俱乐部,古量互娱,联盟电竞,网竞集团电竞产业孵化基地、及壹斯博电竞数娱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落户小镇。

到2022年,电竞小镇将全面建成高度智慧化、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电竞数娱基地,成为国内电子竞技产业的高端集聚区、国内外顶级电竞赛事的首选举办地、中国电竞文化培育发展的引领者、全球电竞玩家向往的朝圣之所。

全省工会首次职工电子竞技类比赛的举办,无疑是全省职工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全省职工文化建设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全省工会组织践行“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一次知行融合。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蒋金金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