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1月6日起 杭州道路停车付费全部提供电子发票
发布时间:2018-11-06 13:36:53 Tue  来源:杭州网

11月6日开始,杭州市道路停车智慧收费系统对POS机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的系统拍照更清晰,信息传输更快捷稳定,新增银联支付渠道,还优化了发票系统,今后道路停车付费将全部提供电子发票,不再另行出具纸质定额发票。

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路停车收费系统是直接面向市民提供社会服务的一个平台,为了方便广大车主缴纳道路停车费,该系统一直不断更新,力求便民利民。

车主在杭州的道路公共泊位上停车,不仅可以现场支付停车费,也可以事后补缴。目前现场付费方式有五种,分别是使用贴心城管APP扫码支付,使用支付宝当面付、扫码付、无感支付(部分试点区域),使用开通电子钱包的公交卡或市民卡支付,使用现金支付,以及使用银联支付。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推出道路停车费电子发票,一方面是提高发票的管理效率,另一方面,电子发票不需要纸质载体,减少了纸张浪费的同时方便了车主保存发票。车主在付费的同时同步收取电子发票,可以在税务机关网站查询验证发票信息,并在需要时下载打印电子发票,有效解决了纸质发票查询和保存不便的缺陷。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金建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