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秋夜九堡大桥出现一孤零零六旬老人 关键时刻他来了
发布时间:2018-11-05 10:32:0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秋高气爽,晚风徐徐,一位老太太独自走在路边......

杭州出租车驾驶员王深全在经过九堡大桥附近时被位老太太招手拦停。

王师傅随即询问老太太去往什么地方,老太太脸色轻轻地地回答说:“去汽车南站。”

王师傅心想,这都晚上10点多了,一个老太太要去车站接人?还是出远门?

他看着眼前的这位老太太一脸的不开心,精神状态有些“不对劲”,随即便耐心的问道:“老太太,有有啥困难啊,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帮到你?”

话说道这里,老太太开始哽咽....

原来,老太太因为家里的一些琐事与家里儿子儿媳吵架了,老太太一气之下便要离家出走。走到这里实在是走不动了,举目四望,感觉无家可归,便想坐长途汽车去往外地。

王师傅了解情况后,不由得感到一阵后怕,心想还好自己问了一下,不然真把老太太送到了汽车南站,她的家人真的就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她了。

随后,王师傅便耐心的开导老太太,与其交谈,等到老太太心情平复过后,老太太告知了其子女的电话。

王师傅立刻与老太太的子女联系,通知他们来接老太太。终于在20多分钟后,老太太的儿子赶到了,接走了老太太。在这期间,王师傅因为不放心老太太,也是一直陪在老太太身边,等到把老太太安全的交到她的儿子手上后才默默离开。

此时,夜已深。虽然这段时间,王师傅都没能载客做生意,但他心里反而舒坦了。他觉得,自己也算是做了件对的事情,也没把忙活。

电话那头,王师傅告诉记者,他认为遇到这样的事情,任何司机都会管,只是恰好自己遇上了。同时 ,他还表示,平时公司上岗培训和月度的司机会议,也会经常教育他们有针对性地服务特殊群体。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倪丽萍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