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法医秦明”来杭:我不是好的写作者,我是故事的搬运工
发布时间:2018-11-03 16:38:2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对法医这个职业了解吗?环环相扣的离奇案件、步步为营的破案过程,如果你是悬疑类故事爱好者,那你一定看过《法医秦明》系列电视剧。

电视剧《法医秦明》改编自秦明文学作品《第十一根手指》,一经播出就收获了网友一致好评,可谓是口碑与收视率俱佳的国产推理剧,逐渐也让让观众逐渐对改编的原著产生兴趣。

据悉,“法医秦明”系列小说包括:《尸语者》《无声的证词》《第十一根手指》《清道夫》《幸存者》以及最新作品《偷窥者》。新系列小说“守夜者”第一季已于2017年3月出版。

让老百姓了解法医职业

收获更多理解与支持

爸爸是警察,妈妈是护士,从小到大有“警察梦”的秦明就这样误打误撞选择了法医专业。1998年高中毕业秦明选择皖南医学院的法医学专业时,法医学还是个大冷门。那时候,人们甚至不愿意跟做法医的人同桌吃饭。

谈及写书的初衷,秦明坦言更多的是委屈,“我们的工作大多人会很忌讳,但是我们的作用很大,通过一些作品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对我们这个职业多一些理解和关注。”小说作品以及影视剧的推出,一下子吸引了这么多读者喜欢也是让秦明出乎意料的。

秦明透露《守夜者2》

即将有大boss亮相

“原创就是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逻辑风格来创作。法医秦明系列我更多希望大家关注法医职业,而《守夜者》则是通过法治理念去阐述的,希望能增强大家都法治理念。”秦明表示,只要有一个读者,《法医秦明》都会继续写下去。

谈及最新作品《守夜者2》,秦明告诉记者,其实《守夜者》是一个大的故事,《守夜者1》主要还是在“挖坑”,没怎么“填”。“大家要有点耐心,因为《守夜者》大故事比较复杂,涉及到四本书的体量还是把大故事说完,所以从第二本书就开始‘填坑’,大家让我快点填,第二部就多填一点,让大BOSS以及他的动机提前亮相。”

无论是《法医秦明》还是《守夜者》,秦明始终遵循比较贴近写实的状态,“虽然《守夜者》中的内容有些虚构,但个案都是真实的,包括里边的一些旅社灭门案,都是我刚刚经历的案件,感触比较深就写入《守夜者》,换了一下案件的外壳。”

对于《法医秦明》是否会考虑走上大荧幕,秦明也透露,“第一部《生死语者》由严屹宽老师主演。该做的工作也都做完了,就等着定档了。”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