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业余棋王赛总决赛举行 现场火爆 背后大数据市场更火爆
发布时间:2018-11-03 13:30:02 Sat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11月3日上午,2018年全国业余棋王赛的象棋、国际象棋项目线下总决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正式拉开帷幕。这场持续4天的赛事,吸引了超过400名全国业余好手赴杭参赛,参赛人数规模又一次刷新了赛会纪录。

image.png

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杭州市棋类协会主导的全国业余棋王赛起始于2015年,是国内第一个结合了线上和线下比赛模式的顶级业余赛事,选手需要在总决赛之前,先经历长达半年的线上厮杀,决出的佼佼者,方有资格来到杭州,进行一场面对面的最终角逐。本届赛事的象棋、国象比赛,分为男女个人、男女团体、男双、混双、亲子、少儿等8个项目,几乎涵盖了所能想到的所有比赛模式。

image.png

本届比赛的总奖金达到了50万元人民币;除国内选手外,还有数名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的欧美选手突破重围,进入到国象总决赛的选手行列,种种迹象表明,随着此前数年的赛事铺垫,全国业余棋王赛在棋类爱好者中的影响力已经迈入到一个新的台阶,不排除在不远的将来,造就一个同级别无对手的超一流赛事。

image.png

而在另一方面,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独创的线上结合线下模式,也为赛事主办方在收集、整合全国棋类爱好者大数据方面,提供了极为优越的基础条件——当赛事影响辐射到全国乃至世界,众多参赛者的棋力变化,成绩走势都能通过大数据完成脸谱描绘,由此引出的市场需求,将成为又一个潜力无限的更大市场。或在不远的将来,全国业余棋王赛不再局限于一场线上和线下的聚会和较量,数据和市场的推动,将把这一赛事推向新的高峰。

image.png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张媛 金刚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