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总投资额近10.7亿元!杭州钱塘新区签约35个优质人才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09 20:53:0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9日,一年一度的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一场集人才、项目、资金等元素多维一体、兼容并包的盛典,5.5万余名各类人才汇聚一堂。

作为主会场重点活动之一的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大会上,钱塘新区共吸引80多个海外人才项目洽谈,正式签约35个优质人才项目,包括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签约总金额近10.7亿元。

其中,钱塘新区签约项目之一的“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的精确制导系统及其核心芯片”项目,由代表周文益上台签约。

据了解“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的精确制导系统及其核心芯片”项目是杭州北斗东芯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以打造精准的北斗导航和毫米波雷达芯片。项目负责人周文益,曾任职过美国贝尔实验室、硅谷高科技公司经理,他不仅成功研发量产国内首款GPS芯片,为中国导航产业无芯时代画上句号,还率先研发出多款北斗导航芯片,如今已在我国北斗导航系统上成功应用,延伸了国内北斗应用的产业链条。

今年1月,周文益来到杭州,选择在钱塘新区集中研发全球信号体系下的新一代芯片和更多功能集成一体化的高端应用。他表示,在钱塘新区研发的芯片,除应用于车载市场外,还将应用于产业价值更大的特殊领域。

此外,钱塘新区还邀请了近百名人才携项目参会,组织区内5家企业参加百名博士杭州行技术合作对接,新区81家企业参加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推出516个岗位,招聘1775人。

近年来,新区建成投用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平台170万方,集聚各类领军型人才190余人,引进落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37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分别达347家、1084家和196家。据悉,钱塘新区还将于11月10日举办“海归杭州 梦圆钱塘”分会场活动。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严益彬  编辑:徐洁
11月9日,一年一度的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一场集人才、项目、资金等元素多维一体、兼容并包的盛典,5.5万余名各类人才汇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