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助推科技对外合作!这场云集全球科技精英的大会在杭州钱塘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9 20:54:54 Sat  来源:杭州网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青年科学家研讨会现场

杭州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科技对外合作、精准对接创新资源,11月9日,“2019中国(浙江)全球科技精准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青年科学家研讨会”在杭州钱塘新区举行。

会上,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嘉宾、中科院系统30家研究机构产业化公司负责人以及省内代表等约500人共聚一堂,共话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及发展方向,其中来自钱塘新区科创平台、孵化器、众创空间负责人及重点科技企业人员共100余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1+2+X”的模式开展。其中“1”指活动开幕式,主要包含省院领导及ANSO理事会代表讲话、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外宾主旨演讲等;“2”是以“数字经济(互联网+)”、“生命健康”两大领域为重点开展的专场交流对接活动,主要包含科学家交流分享、企业宣讲路演以及交流洽谈等;“X”指系列平行活动,主要包括重点产业项目展示对接、ANSO青年科学家交流论坛,以及金华、温州等地市的精准对接专场活动等。

会上近40个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期间,近40个合作项目在大会上签约,项目涵盖单位合作、共建载体、人才引进与合作、联合技术研发等四个方面。其中,中科院曼谷中心与钱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一带一路”新兴技术创新与孵化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含了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和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并计划在促进平台落地、加强人才培养、大力引进海外项目、加大海外招募力度、助力新区企业出海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战略协议签订的基础上,钱塘新区将尽快促成中科院曼谷中心在新区的平台落地,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国家与新区行业发展契合度高、发展速度快、技术竞争力强、具有高度市场竞争力的海外企业引入落地,并设立人才培养基地,利用前沿科技应用类国际会展及国际顶尖科研院所的技术转移转化成果,助推钱塘新区提升生命健康产业核心竞争力,并促进智能制造在数字经济引领下更高质量发展和聚集。

据悉,本次活动在钱塘新区持续两天。10日上午,将开展多场系列平行活动,包括重点产业项目展示对接、ANSO青年科学家交流论坛,以及钱塘新区特色小镇、重点企业、科研机构参观考察活动等。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糜利萍  编辑:徐洁
为进一步扩大科技对外合作、精准对接创新资源,11月9日,“2019中国(浙江)全球科技精准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青年科学家研讨会”在杭州钱塘新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