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道路“美颜行动”效果如何 江干区请你来评价
发布时间:2018-09-27 18:18:26 Thu  来源:杭州网

美颜行动”验收会

有市民朋友说,一到下雨天就怕出门,怕外出遇到坑洼不平的路、松动的人行道地砖、下陷的窨井盖、膏药般的路面补丁……“平时还可以绕着走,一到雨天这些“设施破乱”的细节就避之不及,一不小心就‘中招’”。

为了解决这些顽疾,江干区城管局经过综合统筹、标准制定、方案优化等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工作,从3月份开始实施“美颜行动” 道路大中修专项整治工作,日前已完成14条市属区管道路、6条区属区管道路的“美颜”提升改造,共修复车行道120399.2平方米,人行道 3725 平米。

9月27日,江干区城管局共同邀请主管部门、社会各界代表参加道路 “美颜行动”验收会,通过让沿线市民来体验、来打分,让人民满意为标准,来检验我区 “美颜行动” 道路大中修专项整治成果。

“美颜行动”道路中的双菱路,是杭州的一条小支路,周边有不少住宅区和店家,因机动车碾压、行道树生长等原因造成路面坑洼不平、井盖下沉、人行道松动等问题,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又存在安全隐患。市民代表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是我上班回家的必经之路,每次经过,都走得十分小心,就怕被高低不平的地面崴了脚,经过市政部门维修后,你看,现在一眼望去,既踏实又平整,品质真是蹭蹭往上涨。”

据江干区市政园林养护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双菱路大中修整治能够快速完成,主要也是沿用了去年双菱路南段大中修的工艺——RMI碎石化工艺,“RMI碎石化工艺”,就是将原有的混凝土板块打碎,让它成为新道路的基层。该工艺对比老的施工工艺不但大大缩短了施工时间,还提高了废料处置利用率,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有效降低了施工成本。

市民纷纷表示,此次大中修整治真正实现了又快、又省、又节能,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舒适感和满意度,同时提升了城市品质。

作者:通讯员 斯红美 马奔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