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去路面积水“神器” 年底前滨江将在易积水点安装500个侧边井
发布时间:2018-09-27 18:11:02 Thu  来源:杭州网

最近,滨江区城管局去路面积水“神器”——侧边井,经多次测试,效果显著,年底前还将在易积水点安装500个。

今夏两场暴雨,滨江积水不小,城管发现,不少雨水井被树叶等垃圾盖住是导致雨水不能第一时间排走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短时强降雨,一片乌云飘来就下大暴雨,我们的人员还没反应过来,倾盆大雨已落下。而工作人员出发到雨水井,起码也要10分钟,这10分钟如果水流不畅,足以让路面积水。”

今年7月,滨江区城管局开始探讨研究解决树叶导致的积水,提出试用侧边井。

侧边井,是安装在人行道与路面落差的马路牙子侧面。是地面雨水井的延伸,顺着雨水井这个面延伸到侧面,所以又叫侧边井。它呈栅栏状,栏间距很大,有5.5厘米,比地面雨水井的空隙大多了。

侧边井的底下与雨水井相通,水从侧边井直接流入雨水管道。当路面短时积水,雨水可以从地面雨水井和侧边井同时排走。

目前,已经在易积水的人流密集处,安装了20多个侧边井“试验品”。侧边井最大的优点是,不容易被树叶等垃圾盖住。比如9月16下午4点,江汉路科技馆街突降暴雨,20分降雨20多毫米,相当于1小时60毫米,属暴雨级别。而安装了“测试”侧边井的几个地方都没有积水。

据了解,年底前滨江将在易积水点安装500个侧边井,明年将再定制安装500个。

作者:通讯员 高俊英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