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餐饮老字号遇上新媒体等于什么?
发布时间:2018-09-26 17:42:2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金秋是一个收获满满的季节,满城尽带黄金甲,西湖弥漫丹桂香。9月26日上午,西湖孤山脚下的楼外楼,迎来了新媒体·新餐饮暨中国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六大古都的餐饮巨头、掌门人齐聚杭州,共叙楼外楼创建170周年盛会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颖、南京古南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敦志、西安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王一萌、开封第一楼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郅军,洛阳真不同饭店荣誉总经理张云纯、杭州楼外楼实业集团股份限公司董事长邓志平列席。

餐饮老字号谋求新发展

众所众知,烹饪是科学,是文化,是艺术。中国烹饪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本次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媒体,餐饮老字号如何进行发展,做了哪些新的尝试?”旨在通过举办新媒体、新餐饮美食文化论坛,进一步弘扬中国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希望新媒体和餐饮的融合展现一种新的餐饮消费模式,促进美食界涌现出更多新的形式,使得美食多元化呈现更能符合大众的口味,适应当下时代发展。

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相互合作,探索餐饮老字号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寻求新的突破,焕发新的生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六大古都的餐饮老字号企业一定能扛起传承的这面大旗,将中华饮食文化这面大旗高高飘扬,不断发扬,继续前行。

“我和楼外楼的故事”征文评选结束

与此同时,就前一阶段向全球征集“我和楼外楼的故事”征文活动圆满画上句号。在众多的文章中经专家评审,选出10篇文章,让我们共同回味数不清的画面。

百年风云、楼外楼里来了数不清的人,也发生了数不清的故事,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论坛会上,老中青三代人以沙画、情景剧和朗诵的方式,演绎来自网友的投稿“我和楼外楼的故事”。有个程序员在楼外楼遇见了年少时爱慕的姑娘,九年前不敢勇敢地去拉她的手,如今已与她结婚两年,有了幸福美满家庭;有给楼外楼提建议的学者,让叫化童鸡、霉干菜蒸肉等名菜肴做成真空包装的产品运往全国各地,不在杭州也能品尝到杭帮菜的美味。

前些年,楼外楼与“硬骨头六连”因一个战士的缘故,攀上了亲,就象西湖里绽放的并蒂莲。故事追溯到二十多年前,吴红光被分到硬六连当起了兵,生日当天他请了半天假,在楼外楼定了一桌生日酒宴,结果小吴却醉倒了,经理等他醒后叫车送他回到了连队。楼外楼的领导和职工,记挂着吴红光,他们又一次来到硬六连,看望小吴,也与六连建立共建对子、互帮互学。从一个连到一个团,炊事员都去楼外楼学习,他们还把东坡肉改为好汉肉,战士退伍回到地方,亮出楼外楼的培训证书,好多单位抢着要。时光虽然过去了二十多年,可故事一直在传送。

“我和楼外楼的故事”叙述到这里暂时告一段落。在楼外楼里发生的美好故事还在继续中。而我和楼外楼里发生的故事,更多的是对楼外楼的情怀,对西湖,对杭州的深深情愫。


作者:见习记者 黄雯晶 通讯员 张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