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精准服务纳税人 江干区税务局有“实招”
发布时间:2018-09-26 17:42:2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以来,杭州税务部门持续做好减税降负政策落地工作,加强新政宣传与服务,确保改革红利落到实处,促进企业发展迸发新活力。

“我们的丝绸技术发展,与享受到的减税优惠政策是分不开的。”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杜海江说。杭州本土丝绸品牌万事利以丝绸文化创意出名,曾参与设计制作北京奥运会“青花瓷”系列颁奖礼服和广州亚运会、APEC会议、G20峰会等大型活动的诸多丝绸衍生产品,并多次在外交活动中作为国礼赠送外宾。“持续不断的减税措施,为集团的品牌建设、创新发展、技术改造提供了很大帮助。”

据杜海江介绍,凭借逐年加大研发投入,万事利成功转型升级,从43年前的作坊式乡镇企业、只为国外品牌提供生丝原料和代工,到如今已掌握3项世界领先水平的“独门绝技”,并收购法国工厂为自己代工。近5年,万事利累计研发投入4440万元。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后,万事利累计享受高新技术减免企业所得税1647万元,加计扣除费用2220万元,因加计扣除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555万元。“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后,我们享受到的减税措施多了,企业持续专注研发创新也有了强劲的资金保障。”杜海江说。

营改增后,制造丝绸产品的整套流程在流转过程中能够抵扣进项税额,大大降低了产品成本,而今年实施的增值税改革,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7%下降为16%,又一次为企业减了负。政策落地仅两个月,万事利就减税80多万元。

“政策利好之外,税务部门的服务也对企业真正实现减税降负提供了支持。”杜海江这样表示。针对落实减税降负措施,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组建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解读,并及时响应企业需求,对增值税留抵退税、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享受、小微企业政策优惠等能享受最新减税政策的企业提供上门讲解服务。

万事利集团董事局主席屠红燕说,通过对丝绸主业转型升级,万事利实现了业绩稳步发展,近三年销售收入环比增长45%,利润实现环比增长30%。“税务部门持续地辅导企业完善财务制度,鼓励企业充分享受减税政策优惠,政策利好带来的充足资金流为我们创新产品、创新工艺提供了动力和支持。”屠红燕表示。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徐捷 薛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