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省中小学师生茶文化主题书法展在浙图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6 17:16:22 Wed  来源:杭州网

开幕式

杭州网讯“茶亦醉人何须酒,书自香我何须花。”9月26日上午,“茶香校园”茶文化主题书法展在浙江图书馆隆重开幕。 

这一次的书法展方式颇为新颖,书法艺术与茶文化两大国粹的巧妙结合,得到了全省广大师生响应,活动自5月份征稿以来,全省11个地市的广大中小学师生踊跃投稿,大展共收到2000多件既围绕茶文化主题,又富有茶文化创意的书法作品。 

展厅现场

经过评委初评、复评、终评,评出413件入展作品。本次入展作品,篆隶真行草,五体皆备,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既有传承,又有创新,达到了茶文化与书法艺术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我省中小学师生对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

茶文化和书法艺术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茶文化与书法艺术相结合的大展活动,在我省也是首次,旨在弘扬中国茶文化和书法艺术,又让中小学师生,尤其中小学生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有助于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国际茶文化。

研究会书画院执行院长、著名书法家宋涛



研究会书画院执行院长、著名书法家宋涛也是这次书法展的评委,他告诉记者,“中小学生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了解比较少,孩子们都喜欢新颖的东西,我们就想着通过书法的载体,来发扬中国茶文化。这次的展品我们更侧重在篆书、隶书、楷书,要打好基础学习书法就必须从这三种书体开始着手。”

据悉,展览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浙江图书馆、中国国际茶文化书画院等单位共同承办,将持续至9月29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竺蓓蓓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