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小店老板为啥要给杭州警察点赞
发布时间:2018-09-26 16:14:47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9月25日,中秋小长假上班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古荡辖区张先生专程到派出所赠送锦旗,感谢派出所高效破案,张先生称他从老家来杭打拼,在杭州开了十年的小店,杭州的治安太好了,以至自己大意,对店里的安全防范都松懈了,店里发生被偷的事情,张先生自己也是蒙了,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古荡派出所很重视,警察没日没夜开展工作,60个小时就把案件给破了,要为派出所参与破案的民警辅警点赞,要为杭州的警察点赞。

凌晨社区超市便利店发生盗窃案

现金、香烟、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被洗劫一空。9月17日凌晨0时10分左右,古荡辖区一社区超市便利店老板张先生从自己经营的小店关门上锁回家。早上7时20分,他送小孩子上学路过店面时,发现便利店的玻璃门把手被撬开了,到店里一看,收银机的钱箱被撬开了,店里值钱的香烟、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值钱的东西都被偷了。粗粗一估算,损失价值达3万余元。张先生马上报案。事后,张先生回忆便利店玻璃门的把手先前已经有所松动,自己在意没有更换。

image.png

西湖警方介入60小时破案,人赃并获

古荡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开展侦查破案工作,连续两天两夜通宵倒班作业,案件有了一些进展,基本锁定嫌疑人在祥符一带活动。9月19日,民警在城北祥符某出租私房抓获盗窃嫌疑人张三(化名),并在其暂住处发现并扣押笔记本、手机、香烟等部分涉案财物。后西湖警方依法对张三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抓人时有一个小插曲:警察叔叔城北祥符等地调查,在一超市买水的过程中,发现一名年轻男子与店主正在兑现零钱,职业敏感性超强的队员扫了男子一眼,这一眼就对上了。就是这个眼神确认,迂回出击,才一路追查到嫌疑男子的暂住地。

image.png

拉车门不成盯上防范松懈的便利店

21岁的嫌疑人张三,贵州人,租住在杭州,没有稳定的工作。9月17日凌晨,张三骑着电动车从城北暂住地出来找钱。到了西湖文新辖区,就对路边停的汽车动了歪主意,他沿着古墩路一辆一辆的去拉车门,看看有没有可趁之机。凌晨3时左右,到了古墩路莲花街路口,张三见拉车门没啥收获,又盯上张先生的便利店。便利店玻璃门就只挂了一把U型锁,常年使用的门把手还有些松动了,张三在店门外徘徊十多分钟,来来回回推了几次把门把手弄坏。玻璃门打开后,张三在便利店狂扫现金、香烟,笔记本电脑、电机等贵重物品。事后查明,张三当时盗窃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一部VIVO手机,中华牌香烟、利群牌香烟、玉溪牌香烟、黄鹤楼牌香烟等21条香烟,人民币2930元等物品,总计涉案价值10000余元。

警察叔叔还有几点要提醒:一是开门做生意的各位店主要做好防盗措施,时常检查维护店内损坏的门、窗等重要部位,看看是否需要加固或者升级;同时,不要将现金等贵重物品在无人看守的店内存放过夜。二是将车辆停放在路边过夜的车主一定要锁好车门,同时注意不要将钱物放在容易暴露的地方。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