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加大补贴力度,拓展对象范围 杭州再出高含金量就业创业新政
发布时间:2018-09-25 17:23:0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找工作的、想创业的注意啦,杭州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来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杭州人才净流入率13.6%,居全国第一;1-8月全市新建大学生创业企业1139家,带动就业4865人,同比增长24.98%、8.98%。随着政策的再升级,杭州就业创业的氛围将更浓厚,质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新政策的“含金量”有多高?我们一起来看看。

初次创办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的毕业生可拿3年创业补贴

首先,新政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创业就业。

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在市区初次创办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经认定,可给予企业连续3年的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第一年5万元、第二年3万元、第三年2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到经认定的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就业,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每年1万元的就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实施大学生创业见习政策

见习期间有不低于市区最低月工资标准的见习训练生活费

其次,新政还创新实施大学生创业见习政策,鼓励在杭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实践服务。

新政要求,见习期间,见习基地每月按不低于市区最低月工资标准向见习学员支付见习训练生活费,见习结束后,按规定可申请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70%的见习学员生活补贴和每半年50元的综合商业保险补贴,并可根据见习人数按每人每月400元的标准申请训练费补贴。

对创业见习项目孵化成功的,给予创业见习基地每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补助。

创业导师享受每名创业者2000元的综合性补贴

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补贴范围进一步扩大

还有,新政加大了对创业导师的补贴,提出对经人力社保部门统一安排与重点人群((包括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持证残疾人、自主择主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下同))创业者或重点人群创业团队结对开展创业辅导的导师,可按每名重点人群创业者(每个重点人群创业团队)2000元的标准享受综合性补贴,指导重点人群创业者或重点人群创业团队在市区领取营业证照且稳定经营12个月(含)以上的,可享受8000元的补贴。

此外,新政也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经认定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孵化示范企业提供孵化服务的,可按实际成效给予创业孵化补贴;重点人群创办经营实体入驻创业陪跑空间的,3年内可享受50平方米以内的房租补贴。

给高校毕业生们发放的灵活就业补贴也有调整。新政将补贴对象范围扩大到了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在市区从事列入规定的《享受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补贴岗位(工种)目录》的岗位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就有机会享受到每人每月300元的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毕业生们可以领到这笔钱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郭洪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