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个清晨,一个黑夜,团圆饭在他们心中
发布时间:2018-09-24 16:47:1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中秋佳节本应团聚,但他们依旧奋战在岗位上。在劳动者的行列中,他们只占一小部分,他们所从事的工作很辛苦,他们的工作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他们就是杭州公交车司机,他们是81路8-7745的夫妻包承组沈水平和李燕,4年来一个白班,一个晚班,团聚对他们而言是一件奢侈的事。

为了不给别的司机添麻烦 丈夫主动担起晚班的活儿

据了解,丈夫沈水平于2011年进入公交公司,妻子李燕于2014年底进单位,跟妻子相比,丈夫算得上是老司机了。“当时因为妻子是女司机,在车辆维护上还不太熟悉,也不想给别的司机添麻烦,就选择夫妻承包组。”沈水平说道。

从那时起,夫妻两人一个白天、一个黑夜,聚少离多。

清晨,月亮还在空中,大多数人还沉睡在梦乡时,妻子李燕就早早的起床,穿上负有责任的杭州公交工作服,挂好安全员的红袖章,奔赴着工作岗位。经过对车辆的灯光,消防设备,车辆外观,车辆卫生等出厂前例保检查,便上路开启了一天的公交旅程,她以微笑和优质的服务迎接每一位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乘客。

晚上,丈夫沈水平下班已经是凌晨。

在行驶中,一句温馨的提醒,可能会唤起整个车厢的温暖,展现杭州公交的优质服务;一个轻微的刹车动作,可以让老人小孩安全舒适,减少车内伤的发生;一个嘴角上扬的微笑,可能会带给乘客一天的好心情。

团圆饭在彼此心里

4年,140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彼此开着同样的车,走着同样的路,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唯很少有相聚的时光。

由于工作时间的原因,沈水平和李燕几乎没有一起过上一次节,吃上一顿团圆饭。

在谈到节假日怎么过的时候,他们遗憾地说:“我们哪里有团圆饭啊,过年过节更别说了。”

他们为了家庭选择了一辆车的包承组,但意味着他们很少能团聚,他们选择了这个岗位,也就选择了奉献。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城市才能顺畅无阻,为杭州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