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疲劳驾驶+超载210% 一车山核桃翻进水渠
发布时间:2018-09-24 16:13:49 Mon  来源:杭州网


9月15日凌晨,一驾驶满载山核桃蒲的货车司机由于疲劳驾驶将车开进了路旁的排水渠。临安交警施救后发现,该车辆装载竟足足超载了210%。目前,车辆已被扣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当日凌晨1时33分许,临安交警昌化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昌文线3公里400米处,一辆货车掉入路旁排水渠被卡,需要出警营救。交警昌化中队交警杨旭东接令后带领队员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只见银色小货车的左侧车身紧贴山体,左侧的两只轮胎也被死死地卡在了排水渠里,加上后车厢满载的货物较重,光靠人力根本无法拉起。于是,杨旭东叫来了一辆小货车,将货物进行转移,减轻车辆的重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施救,众人合力才将车辆进行拉起。

后经查,该小货车定核载为680kg,实载量达2110kg,车辆载货量足足超载210%。据驾驶人白某交代,目前正值山核桃采收季,自己与生意合伙人白天采收山核桃,为了赶路,连夜从淳安出发前往昌化,由于白天劳累过度,深夜又连续驾车4小时以上,疲劳犯困中迷迷糊糊地将车将开进了对向车道的排水渠里,导致车祸发生。

从现场痕迹中发现,因事发路段是转弯下坡路段,车辆冲进排水渠后还足足滑行了20余米才停下。幸运的是,车辆最终是卡在了排水渠里,车上两名人员所幸并无大碍。马路外侧便是河道,若是冲进了河道,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超载车辆已被公安机关交警部门扣留。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81条等法律规定 ,驾驶人白某因驾驶货运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200%以上的,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正值山核桃采收季节,广大农户在注意安全采打的同时,还需规范运输,确保交通安全。在疲劳时切勿驾驶车辆,千万不要想着“熬一熬”或者“再开一会再说”,交通事故往往就在一瞬间,疲劳驾驶时,或许危险已悄悄靠近。

作者:通讯员 符栩潇  胡冯杭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