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音乐艺术弘扬廉洁清风 浙江音乐学院举办 “清音廉律”主题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8-09-24 13:46:29 Mon  来源:杭州网




演出现场照片。

杭州网讯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党委、纪委主办的“清音廉律”主题汇报演在隆重举行。演出以“清音廉律”为主题,分“清之意”“音之美”“廉之力”“律之韵”四个篇章,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意义深远。

浙音师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学科优势,编排、创作文艺作品,并使创作和排演过程成为接受纪律教育的过程,用音乐的旋律、舞蹈的魅力、语言的力量,诠释廉洁内涵,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将廉洁文化浸润心灵,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

汇报演出在大型歌舞《不忘初心》欢快激越的旋律和舞蹈中拉开帷幕,尽情展现了浙音人事必尽善的艺术追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音画诗《清风礼赞》、歌曲《心里装着谁》、民乐小合奏《空谷幽兰》、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女声表演唱《清莲赞》、小品《艺考之前》 、鼓《心灵之叩》、现代舞《韵》、越歌《百年共筑中国梦》、歌曲《党员守纪“四字诀”》等节目,积极颂扬了风清气正的美丽校园、清正廉洁的时代楷模,倡导激励了德艺双馨的清廉教风、洁身自好的淳朴师风。演出在八秒合唱团激情洋溢的《中国进入新时代》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中,观众们看到了浙音师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真人真事;聆听了对中国共产党“六大纪律”进行高度凝练和概括,较好地诠释“清音廉律”、以乐育人的动人声音;欣赏了婀娜舞姿、清风拂面,兰花盛开、浸润心田的舞蹈和那直击心灵、荡气回肠,时刻提醒师生牢记“廉”字的激烈鼓声。“两袖清风诲莘莘学子,洁身自好树师德风范”,演出不仅向教师传递出秉持廉洁从教、追求德艺双馨的正能量,也为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合理的价值观扣上大学生涯的第一粒“廉洁纽扣”。

浙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省委、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助力清廉浙江、清廉文化和清廉学校建设,立足于“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的目标任务,学院党委率先制定出台“清廉浙音”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实施“五清工程”,学院纪委提出“六个聚焦”行动举措,为“清廉浙音”建设保驾护航。如今,廉洁已逐渐成为浙音校园文化生活的新常态,崇清尚廉的校园文化氛围已经形成。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佳丽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