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速围观!2018文创新势力TOP诞生
发布时间:2018-09-22 13:29:4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1日晚,2018“文创新势力”颁奖盛典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圆满落幕。杭州投资界人士、文创领域创业者、媒体大咖、跨界达人、时尚潮人等400多位嘉宾盛装出席,共同见证本年度2018“文创新势力Top10“的诞生。

近年来,杭州紧紧围绕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目标,借助厚重的人文历史和璀璨的现代智慧,大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在综合实力、行业发展、基地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并形成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杭州模式"。

文化与科技,是杭州城市发展的两翼,杭州作为国际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有效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创新型经济,也是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路径。为推动杭州国际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2015年,“文创新势力”评选活动开始举办,旨在在文创新领域里寻找一批以文化创意为内核,在产业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所出现的新行业、新企业、新技术、新人物、新现象,并且具有强大的商业爆发力和投资价值的文化创意企业。过去三年,共有561个创新项目参与评选,共30个项目先后获得当年度“文创新势力top10”称号。评选出了开始吧、果麦文化、铜师傅、二更、行周末、东家、南派泛娱等一批优秀的文创项目。

2018文创新势力评选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主办,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杭州文投、商盈投资共同承办。联合行周末、头头是道基金、普华投资、微链、盈动资本、浙江文创集团、娱乐工场等平台及40余家投资机构,共同挖掘在科技和人文的交叉点上,最风生水起,具有投资价值与发展空间的文创新势力。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项目征集,共有105个文创项目参评。经过6场初评和决赛评审,专家评审团通过项目路演,从“创新力、知名度、正面价值、变革生活、魅力度、快速迭代能力”等8个维度对项目进行评审,最终获得2018文创新势力top10奖项的分别是触手直播、垂衣、c5game、优粉吧、磨铁动漫、inxx、纸箱哥、借宿、趣阅科技、杭州圈子。涵盖了数字内容、动漫游戏、影视、演艺等多个文创领域,他们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未来可期的潜在价值得到了专家评审和投资机构的认可。

而投资机构的全方位介入也成为活动的亮点,入围25强项目总估值约50亿元,多个项目在活动期间引起多个投资机构的关注,部分项目已达成投资意向。

“文创新势力”,正以一种不同的视角去寻找“中国文创的杭州模式”下的创新力量,从单打独斗到资本助力,让更多的投资机构、资本力量,关注到杭州文创的创新力量,实现项目与资本的对接,结出实效的果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汪雅慧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