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八年秒变一年! 杭州一群网友遭遇阴阳合同
发布时间:2018-09-22 13:29:39 Sat  来源:杭州网

前段时间,崔永元揭露了娱乐圈阴阳合同新闻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娱乐圈掀起了飓风。目前,相关部门果断出手,网友叫好声一片。

近日,有一群杭州网友爆料说,他们也遭遇到了阴阳合同,非常懊恼。咋回事呢?

网友说的阴阳合同   

网友提供的两份合同签约日期都是2017年10月12日。网友介绍,表面看阴合同和阳合同为同一时间签订,实际上阴合同为后来偷偷补签的。

阴阳合区别到底在哪?

两份合同的区别为,一个期限为八年,一个期限只有一年。

网友说的阳合同,也是当时签订真实意愿的合同,合同期限为八年。

网友说的阴合同,被擅自更改了期限,八年变一年

商户们说:“当初的合同就是八年,而后来这个只有一年期限的合同就是阴合同,如今拿出来阴我们的。”

爆料网友为杭州新城东旧货市场的百余商户。杭州新城东旧货市场位于海宁开发区启潮路。

商户们说,他们早前并不在这里,而是2017年11月初从下沙乔下线搬到这里的。

2017年12月1日,他们开始对外试营业。当时在一楼全体经营户200多户。

商户们签定协议的房租每月90元每平米,租金1年一付。市场从开始搬迁到现在营业时间不足一年时,2018年7月1日,原运营管理公司将整个市场转让给艺博管理有限公司。

艺博承诺商户, 合同没规定的八年期限不变

2018年9月14日,艺博发通知要求,一楼所有商户搬迁至三楼。而且没有任何的装修补贴和搬迁补贴。

“现在的新东家态度强硬,到期不搬就要断我们水电。”商户们说。

商户们的异议是,现在东家违背之前签订的合同条款。之前签订的合同营业楼层是一楼和二楼,三楼根本不在合同内。

还有合同约定的是八年期限,如今八年未到,东家擅自变更违约,商户们难以接受。

“之前,乔下线老市场拆迁寻找新地方时,很多人就不愿意来海宁,因为这里市场几乎没有人气,而且交通也不便利,周围配套设施也不完善,等我们搬过来后,这里总算有点起色,新东家又要把他们赶上三楼,把人气好的一二楼拿来招商……”商户们很生气。

尤其一楼位置好的商户们更加生气,当时为竞争这些店铺,每户还交了10万元竞标费,而且很多商户还对店铺进行了精装修,有的装修费用高达到几十万。

商户说:“这笔费用的损失该如何处理?”

一楼商户的竞标费

“艺博承诺经营户有8年租期,居然又耍阴阳合同把戏,我们不是影视圈,我们更不是明星大腕,我们只是养家糊口的小商户。”

商户联名签字画押抵抗阴阳合同
签字画押人数接近200人。

商户们表示,为了抵制阴阳合同之邪风,他们将无惧前方的坎坷,一定要坚持到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