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闻瓜香 看瓜灯 平湖西瓜灯文化节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18-09-21 18:47: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0日下午,一年一度以“美哉,金平湖”为主题的2018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西瓜灯节开幕仪式现场

重大投资项目签约

在开幕仪式上,中共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说,“平湖有最好的区位,乘着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平湖正在成为全面接轨上海的领率区、样板区、最大和最早的受益区”。

据统计,本次签约仪式上签订合作项目30项,其中重大产业项目25项,人才科技项目5项,总投资达230亿元。

每盏西瓜灯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

今年的西瓜灯文化节将分为经贸篇、文化篇、镇街篇、环境篇四个篇章,从今天开始持续至本周日结束,历时4天,共计25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一个崛起的金平湖、欢乐的金平湖、多彩的金平湖、诗画的金平湖,打造一场全民的文化盛宴。

东湖景区西瓜灯亮起

此次,西瓜灯文化节中还融入了很多上海元素。25项活动中,有8项活动都直接与“上海”有关。期间,还发起了浙沪文物寻宝定向赛、长三角高校定向挑战赛、长三角首届农民丰收节西瓜灯雕刻创意大赛等活动,让其他地区的参赛者进一步了解平湖,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群众的参与度,其他乡镇也均有活动,新埭镇的南宋风情街开街典礼、独山港镇的“相聚金秋·爱在花海”大型婚恋时代秀等,早在开始前就已赚足了群众的关注度。

作者:见习记者 闫雨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