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区首家社区侨之家揭牌 侨眷佳节思亲有归属
发布时间:2018-09-21 18:46:3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推进“活力侨联”建设,增进辖区归侨侨眷的归属感。

9月20日,杭州市临安区“侨心向党 筑梦家园”侨界中秋茶话会暨社区侨之家成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春法,区侨联主席沈淑珍等领导及归侨侨眷代表共90余人欢聚一堂,庆佳节、叙友情、共话侨联事业发展。

“聚一份欢畅 ,聚一份吉祥,聚一份花好月圆的好时光。”正逢中秋佳节,活动伊始,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呈上了一段节日祝福VCR。

其后,临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春法,锦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德民一同为全区首家社区侨之家揭牌。

临安区侨联主席沈淑珍对此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几年锦城街道侨联的工作成绩。“当前临安正处在全面融杭发展的关键时期,侨智、侨力、侨资是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归侨侨眷们进一步弘扬爱国爱乡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改革发展,积极带动海外临安人回乡投资兴业。”沈淑珍对基层侨联提出三点希望:努力维护侨益、精心打造品牌、讲好临安故事。

此外,萨克斯演奏、诗朗诵、舞蹈、小组唱、非州鼓演奏、书画作品展示、旗袍秀、二胡演奏、红歌串烧等节目也缤纷展开。

茶话会后,与会来宾现场参观了社区侨之家。看到完善的办公设备,规范的工作制度,多功能的活动场地,侨眷们都显兴奋:“侨之家这个平台成立了非常好,我们侨联大家庭又增添了新成员,侨胞之家又增加了新场地,我们以后可以常来这里坐一坐,聚一聚,聊一聊。”侨眷郑月仙也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孩子在国外几年才能回来一次,在这个时间能和大家一起过节,感觉特别温暖,非常感谢。”

临安区首个社区侨之家的成立,标志着区侨联向基层延伸迈出了新的一步,搭建了联系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为侨界人士和社区居民提供了加强学习、开展活动、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相互关爱的平台。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江萍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