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着开着铁扳手“从天而降”击破挡风玻璃 高速上遇异物应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18:44:45 Fri  来源:杭州网

铁扳手从对向车道飞来

杭州网讯 9月19日下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谈先生报警,自己的车子在杭甬高速上被一把铁扳手击破了前挡风玻璃!

指挥中心在确定没有人员受伤并且谈先生的车子可以继续行驶的情况下,让其将车子开到萧山收费站外广场接受处理。民警林群辉见到谈先生时,他还是一脸惊魂未定。

铁板手把前挡风玻璃砸出了大窟窿

谈先生车内安装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故的发生。

当天下午3点左右,谈先生驾驶浙F牌照奥迪越野车沿杭甬高速往上海方向行驶,当时路面车流量还比较大。大约3点10分,车子过柯桥收费站3公里,行驶到201公里处时,一把铁扳手从对向车道飞来直接击穿了车子的前挡风玻璃,砸出了大窟窿。随后谈先生逐渐放慢车速,将车子停靠在了硬路肩上,打开双跳,拨打12122报警。

“万幸这把铁扳手飞进来的角度刚好卡在了仪表盘上,如果角度再高一点点,力道再稍微大一点,必然会击中驾驶员或副驾驶乘客的头部和胸部,后果不堪设想!”林警官在看了车子的受损情况后对记者说。

“从行车记录仪可以看出,这把铁扳手是某辆车子遗落在行车道上,被对向行驶的车子碾压后,飞起来砸到奥迪车的,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林警官表示。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若高速上出现障碍物,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并保持车距,以便有足够的时间避让。在高速路上发现障碍物一定要及时拨打12122电话报警,让清障人员及时清除异物,从而保证其他车辆的安全。如果被异物击中车辆,驾驶员也不要慌张,应当双手牢牢把住方向盘,轻踩刹车缓缓减速,最后靠边停车做好预警措施并报警,同时人员撤离高速。需要注意的是,绝对不能猛踩刹车,猛打方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于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