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崭新的吴山伍公山大碗茶区域来了!预计9月26日向游客开放
发布时间:2018-09-20 16:15:3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深受杭城百姓喜爱的吴山景区伍公山大碗茶区域,自2018年4月起进行封闭开展整治工程,历经近5个月的环境整治和业态调整,即将以崭新的面貌在国庆节前向市民游客开放。

吴山景区伍公山大碗茶区域集中体现了杭州传统民俗文化,是杭州百姓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整治前,该区域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脏、乱、差”的现象备受各界诟病,虽近年来进行了多次整治,但未得到彻底解决。

2017年2月,吴山景区管理处下定决心,主动出击,以“生态优先,为民谋利”为目标,落实举措,挑战历史难题;2017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问题的再度曝光,区域整治刻不容缓。

吴山景区管理处联合上城区相关部门,加快进度、统筹协调,开展了一系列针对伍公山大碗茶专项整治行动,强势推进大碗茶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力求通过多项整治措施,全面提升大碗茶区域整体环境。

整治工程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景区的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提升,比如污水管网的接入和配备茶室卫生间。二是大碗茶区域经营业态的规划整治,严禁餐饮业态,全部商户经营范围以传统大碗茶为主,辅以传统糕点,确保为市民游客创造一个优美、安全、无烟的良好旅游环境。

伍公山大碗茶整治自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征求市民代表意见,在保持老杭州民俗风貌的基础上,结合景区科学发展规划,进行该区块全方位的综合整治提升,为建设生态杭州贡献积极力量。

此外,为巩固整治成果,破解区域交界处管理难题,明确管理职责,吴山景区管理处在名胜区管委会和上城区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联合杭州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管委会、上城区清波街道办事处,以“科学、联动、互补、高效”为原则,共同建立伍公山大碗茶区域管理联席会议制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整治与管理并存,服务与管理相结合,设立伍公山大碗茶“温情服务岗”,编制《伍公山大碗茶温情服务岗工作手册》,积极推进“7+2+1”的管理模式,即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共同维护景区管理新形象。

预计9月26日,伍公山大碗茶区域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游客面前。届时,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计划联合上城区人民政府在伍公山景区州治广场举行“伍公山大碗茶区域整治竣工开放暨‘吴山文明公约’第三季活动”,全新管理模式:伍公山大碗茶“温情服务岗”也将正式启动。

管理有序、业态环保、和谐共建、百姓共享。整治只是手段,更重要的是长效服务与管理。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建“美丽西湖、和谐吴山、文明大碗茶”。

作者:通讯员 贾婷婷 见习记者 黄雯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