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涉黑团伙阻拦杭黄高铁工地施工 杭州公安:抓!
发布时间:2018-09-20 16:15:39 Thu  来源:杭州网

2018年7月,桐庐警方成功捣毁一个以尹某为首的工程领域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经过一个多月的侦办,警方充分掌握了该涉恶团伙的犯罪证据。9月18日下午,桐庐警方成功移交至检察院起诉。

2017年7月9日,城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东兴村有人阻拦杭黄高铁工地施工。随后的几个月,桐庐警方陆陆续续接到该工地施工单位报警称工地多次受到他人干扰、纠缠施工,严重影响工地正常施工。这一现象立即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

城南派出所迅速将前期涉及杭黄高铁施工单位的报警进行梳理,发现自2017年1月以来,阻拦该工地施工的警情高达30余起,其中涉及到尹某某的就达10多起。于是,城南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报警记录和内容进行一一排查,特别是针对尹某的举报记录。同时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深入的调查取证。

经过几个月的秘密侦查,民警逐步摸清了以尹某某为首的盘踞在东兴村一带强揽工程项目的土方工程的恶势力团伙的组织架构,并掌握了相关的犯罪证据。7月19日晚,城南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尹某某及其团伙成员进行统一收网,分两次将该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据了解,尹某今年40岁,无固定职业,一直以“混社会”为生,之前因阻拦工程被桐庐警方行政拘留5天。

据尹某某交代,他之前因为放高利贷欠了很多债,见村里有一些项目开始开工建设,就打起了这些工程的主意。于是,他纠集了同村的郑某、尹某等人员,使用各种“隐蔽”的手段进行干扰,从而达到承包工程的目的。

如果他人按正常程序承包了工程,尹某某等人就要求强行参股或从承包商处收取好处费。特别在杭黄高铁的施工项目上,他多次与施工方要求承包相关工程,遭到拒绝后就纠集团伙成员对工程施工进行百般阻拦。

尹某某还交代,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每次阻拦都会安排不同的人员,而且不直接与施工方发生正面冲突。

在警方的调查中,除了尹某某外,团伙中还有郑某、尹某等人之前都有阻拦工程施工被警方行政拘留的违法前科。自2016年以来,该团伙就通过强迫交易的方式承包了2个工程,通过敲诈勒索的方式向4个工程项目收取了好处费。

警方严正警告:多行不义必自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仍在持续开展,公安机关将火力全开,全力以赴,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同时,号召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踊跃检举、揭发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警方将依法予以奖励,并严格保密。

推荐阅读

拥江发展 杭州今年要建88公里以上绿道

小长假杭州先雨后晴 中秋节当晚适宜赏月

浙A4390试、浙A4391试 阿里收获首张自动驾驶牌照

杭州二手房市场明显降温 奥体板块有房主降价80万元成交

杭州某大学生毕业后当起游戏主播,年薪百万!因跳槽牵出1500万转会费……

甲醛、细菌超标!杭州52家宾馆上"黑榜"!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