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几天运河边多了个好去处 一场色彩斑斓的灯光秀欢迎大家观赏
发布时间:2018-09-19 09:30:2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几日杭城秋高气爽,晚上出来散步的市民也开始多了起来,还在绕着老路线逛么?拱宸桥——运河天地段这几天夜光五彩斑斓,而且每个点位都有不同的灯光小品,可作为推荐路线供大家游玩。

2018年9月18日晚6点,以“筑梦古运·智慧光影”为主题的杭州灯光小品秀在杭州拱墅区运河天地拉开帷幕。

作为一道独特的夜景,杭州市已经举办了三届灯光小品秀,不仅烘托了欢快的节日气氛,更展示灯光小品秀独特的创意和美感,显示了企业的创新实力,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今年由杭州市城管委主导,继续举办2018年杭州市第四届“灯光小品秀”。

9月19日(周三)——9月21日(周五),每晚18:30——20:30,路过运河(拱宸桥-运河天地段)西岸公共开放区域的居民有“眼福”啦,来自国内二十余家单位设计的光艺术作品正在此集中展出。

《梦幻长廊》

灯光秀路口打造成梦幻长廊,长廊以门框的形式体现,通过控制系统进行各种不同的变化,如同时空穿梭、如梦如幻……

《梦幻之窗》

在一个不可思议的晚上,一座梦幻的房子映入眼帘,窗口栩栩如生的植物缓缓展开,在灯光的渲染下,带给人奇妙梦幻的神奇感受。

《百花园》

在整个池塘打造成荷花池,周边布上芦苇、郁金香、牡丹花、马蹄莲等各式花灯。夜晚,在皎白的灯光照耀下,池塘仿佛全是用宝石、珠翠、绸缎、芙蓉堆积起来,当你路过这拥红妆的百花园时,会给您带来一种温暖,一种慰藉,一种希望……

《层林尽染》

漫步于枫叶夜林中,满地的红叶使得秋色更近,触手可及。突现散着雾气的光环,层层推进,在雾与光之间,季节和时空仿若静止。

《心念》

“秋光盛好月又圆,恰逢中秋阖家欢。游子离乡心相聚,举杯遥祝共婵娟。”只身他乡,若不是遇见,我们怎会相知。孤独的城,终会邂逅一颗温暖的心。作品以心为介,夜晚灯光涌动,映衬出爱的剪影。

《时光隧道》

“星际之门”。它用灯光和音效,让所有走进这架飞船的乘客完全沉浸其中。

《欢迎》

寓意欢迎客人来小品秀现场参观,五个手掌在白天和晚上都为彩色。

此届“灯光小品秀”的主题是“筑梦古运·智慧光影”。据了解,9月21日晚活动结束后,所有灯具及相关器材由制作企业自行撤回,回收的灯具将在其他场合继续使用,减少浪费。

市民感兴趣的话,如何出行呢?记者为您打听到了以下线路:

◆公交出行

运河天地(公交站):1路、79路

轻纺桥(公交站):1路、47路、48路、69路、79路、98路

高家花园(公交站):1路、79路、98路、129路.K

◆自驾车出行

附近收费停车场有:运河天地地下停车场、运河天地文化艺术园区停车场、拱宸桥桥西农贸市场停车场、中国刀剪剑博物馆停车场、中国扇博物馆停车场、天阳D32时尚街区地下停车场停车位有限建议参观市民采用公交等绿色出行

◆非机动车停放

运河天地公交站(1路、79路)地下非机动车停放处,场地有限请大家安全有序停放

作者:记者 刘文昭/文 首席记者 王川/图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