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民健身迎亚运 杭州江干万人相约区运会
发布时间:2018-09-15 15:47:0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5日上午,“西子联合杯”江干区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区体育中心开幕。省市体育部门、区领导和126个运动员代表团、1个裁判代表团等人员参与开幕式,总计万余人参与这场运动盛会。

全民参与 喜迎亚运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开幕式拉开了帷幕。

作为区运会标志性的活动,开幕式突出“潮”的亮点,紧扣“全民健身迎亚运,时代潮头看钱塘”主题,既体现江干风采、体育特点,又展现江干弄潮儿本色。全民健身项目展示环节以“潮”为主题,由《钱江潮》、《中国潮》、《未来潮》三大篇章贯穿全篇,亮点纷呈。

在《钱江潮》篇章,千人排舞《潮头颂》演绎钱江浪潮下魅力江干首善梦。来自110个社区的1100名舞者在田径场上依次摆开,气势恢宏。

《中国潮》篇章,则是健身秧歌、腰鼓、太极剑、空竹等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项目和旗袍秀、江干非遗项目打连响等文艺项目齐上阵,现场表演虚实交融,律动舞龙与激昂锣鼓振奋人心,展示体育与文化的融合,勇立潮头共创中国梦。

《未来潮》则由青少年体育项目武术、跆拳道、艺术体操、体育舞蹈、健美操等轮番上演,舞出大美杭州的万千气象。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而他们就是希望。

江干区文广新局(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告诉记者,此次区运动会的目的还在于对3年后亚运会的预热。“江干区体育中心已经被亚组委确定为2022年亚运会足球赛的场地之一。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也希望广大市民参与到亚运会前期准备工作中来。”

全民健身 相约区运会

作为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的重要项目,江干区运动会四年一届,是对全区全民健身体育文化的一次大检阅,是对江干人民“勇立潮头、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精神的一次大展示,更是落实“体育现代化区”、“健康江干”建设的扎实措施。

本届运动会本着“全面发动、广泛参与”的原则,根据不同人群需求,设置了机关、街道、企事业、老年人、残障人士5个比赛组别,16个大项,约164个小项。

体育项目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田径等常规竞赛项目,以及门球、排舞、太极剑等广受群众喜爱的休闲运动项目。同时还有兜球、可乐球操等较为新兴的健身项目。

姚忠向记者介绍,本届运动会有三大亮点。

参赛总人数超10000人,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年龄最大的是75周岁。

其次,时间跨度长,从4月一直持续到到9月底。

“今年运动员竞技水平也比往年高。尤其是羽毛球,田径等项目成绩突出。” 姚忠平说。

凝聚力量 推动健康江干建设

区运会运动健儿们的奋发拼搏,开幕式上的团队展示及健身项目展演,无不展现了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后,江干儿女的欢欣鼓舞、砥砺奋进的高昂情绪,以及共创“中国梦”的态度与决心。

作为全区最高级、最大规模的全民健身竞赛,“西子联合杯”江干区第十六届运动会深入贯彻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方针,大力发展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积极发动全区人民加入到全民健身热潮中,为市民朋友提供健身、比赛、展示平台,也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举办夯实基础,打造健康江干,实现健康中国。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同时,提高健康江干的建设。凝聚力量,推动江干建设。” 姚忠平说。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路清华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