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4小时三个报警 品品杭州闹市派出所出警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8-09-14 13:48:5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这座城市,为什么这么有魅力?每个人给出的答案或许有所不同,但很多人都认为杭州这所城市的温暖是杭城具有魅力的重要原因。一起“乌龙”报警,折射杭城之暖。

武林:虽是乌龙,却暖人心

杭城这座城市给人总是很暖心感觉。人与人之间虽然毫不相识,却总能伸出援手。

9月8日晚上9点,武林派出所接连接到两起市民报警电话。两位市民报警内容相似:称在武林路上,一女子喝得烂醉,旁边却有一个清醒的男子,似乎想带她走。市民担心女子万一遇上坏人,可能会有危险,请求民警出警处置。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的确有一男一女在路边,女子满嘴酒气。经过民警现场核对身份,了解到男女其实是一对夫妻。当晚两人参加了聚会,妻子多喝了几杯有些醉了,他正准备等妻子酒醒后一起回家。对于大家的误会,男子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表示感谢大家关心。

虽然是闹了一出乌龙,但真相却让民警有些小感动。夜深人静的杭城,即使是陌生的路人,同样有人关心着你的安危。正是有了这些善良的杭州市民,整座城市才更加让人感到温暖,为你们点上一个满满的赞!

民警出警现场

说起报警中的“乌龙”事件,广大基层派出所民警早已是司空见惯。但下面的这位,却让民警想来有些气愤。

天水:报警人想“坐牢”

想过衣食无忧的生活,本应该努力奋斗,用劳动去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但有一个小伙却有这样的想法,他竟然想“坐牢”。

9月9日中午,天水派出所接到叶某报警称自己“杀人了”,要求民警赶快过来。因为警情不一般,天水派出所教导员鲍国俊立即率值班民警,会同分局PTU队员火速出警赶往现场。可民警们赶到现场一看,发现不对劲。

只见报警人叶某见到民警毫不紧张,反而一见如故,还热情地和民警们打起了招呼。民警核查后了解到,叶某自称的“杀人”根本不存在,他坦承自己是报了假警。他这是想干啥?

民警出警现场

据叶某交代。他只身来杭州打工,几次工作都不顺利。眼看生活陷入窘境,想起之前曾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拘留,在看守所里可以“衣食无忧”,因此想“重回故地”。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叶某自作聪明,谎报了自己杀人的警情。叶某的行为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目前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民警询问现场

对于这种人,小编其实很不想给他脸上打码,真有曝光他的冲动!

文辉:一个失窃报警,9小时后破案

9月9日14时12分,文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在和平会展中心一枚价值4万多元的钻戒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

民警迅速调取现场监控画面,尽管画面有些模糊,但结合其他监控方位,经过细致比对,民警还是辨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所在位置。

民警果断出击,在某酒店抓获盗窃钻戒的犯罪嫌疑人,并当场在嫌疑人的双肩包中找到一枚钻戒和一条翡翠吊坠。经查,该钻戒正是被盗的钻戒,而翡翠吊坠则是嫌疑人从另一摊位盗窃,价值28万元。

此时,距离失主报案仅过去了9个小时,而丢失翡翠吊坠的事主甚至还没有察觉到物件丢失,在民警电话通知其来所认领失窃物品时才恍然大悟。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现场搜出的被盗钻戒与翡翠吊坠

从事主报警到嫌疑人落网,再到失窃物品物归原主,仅过去了9个多小时,这样的结局一定也是大家都想看到的,这回小编要为认真高效的蜀黍们点个大大的赞。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