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看了场电影 抓了个逃犯 关键他另一个举动很温暖
发布时间:2018-09-14 11:52:18 Fri  来源:杭州网


“多谢你们为我在儿子面前保留了脸面……”民警看电影偶遇嫌疑人,看到带着儿子的犯罪嫌疑人,仙居县公安局横溪民警和队员一路遮遮掩掩,尽可能为其保留作为一名父亲的尊严,这一幕暖了嫌疑人的心。

9月7日晚8点50分左右,仙居县公安局横溪派出所民警朱镇涛和队友陈国伟、沈朝晖一道在仙居横店电影城看完电影出来,道别回家,走在路上的朱镇涛突然发现前面一男子很面熟,仔细一看是正在追捕的盗窃嫌疑人周某。

朱镇涛从车里拿出手铐别再腰上,一边下车慢慢靠近周某,一边通知两位队友前来围捕。很快,三人对周某形成铁桶之势,当朱镇涛的手暗暗伸向腰间手铐的那一刻,朱镇涛却犯难了:此时周某正牵着他儿子的手,孩子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怎样才能在孩子的面前不露声色展开抓捕?朱镇涛和队友互相使了个颜色,自己悄悄地靠上去,侧着身子挡住孩子的视线,一边亮出警官证,一边冲周某耳语道:你是周某某吧,我是警察!

哪知周某矢口否认,为防其逃跑,朱镇涛迅速用手铐拷住周某,随手拉过周某背着的挎包遮挡住手铐,紧接着若无其事挽住周某的手臂,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周某似乎感觉到民警的好意,立即停止了反抗,而周围过往的人群一点也没觉察出异样。

此时孩子投来了略显疑惑的目光。

朱镇涛他们没有亮明身份,用很平缓的口气地对孩子说:孩子没事,叔叔是单位里的人,找你爸爸商量点事情。

在征求周某的意见后,朱镇涛他们开私家车载着周某一道将孩子送到其舅公家安顿好,然后带着周某离开。在回公安局的路上,周某一再感谢了朱镇涛他们,并对自己的盗窃行为深深地懊悔。

经查,周某,仙居人,41岁,曾在2014年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9月4日晚8点30分左右,周某骑车去接晚自修的儿子途中,经过穿城中路时,发现一电动车的车兜上放着一部苹果X手机,起了贪念,顺手将手机顺走。刑侦城区中队接到手机主人报案后,民警立即调阅相关路段的视频监控,很快锁定了周某,并将其正面截图放到内部网上。

民警了解到,周某患有心脏疾病,妻子几年前因病去世,一直与目前正在读初一的儿子相依为命。事发当晚周某在接到儿子的时,看到儿子欢快从学校里跑出来,突然醒悟“我要是被警察抓了,儿子一人可怎么办。”便立即想办法联系上手机的主人,约定把手机放在仙居城区东城门下的一个地方,让手机主人自行去取回。

民警将这些情况向相关领导作了汇报,通过逐级审批,仙居警方最终决定对周某采取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作者: 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曹红兵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