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孤山路上善良收费员勇“夺”手机
发布时间:2018-09-12 14:37:4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期的杭城天高云淡,西湖边有不少游客响应绿色出行的号召,骑着脚踏车或者电瓶车,在北山街、孤山路、杨公堤上穿梭着。

9月9日下午2点,孤山路的道路停车收费员朱彩丽一边负责着车辆的停放收费,一边整理着共享单车的摆放,突然发现西湖博物馆门口一辆电瓶车前面的车篮里遗留了一部手机。与此同时,有几个路人也发现了这部手机。路人商量着刚要带回家,朱彩丽及时上前理论了几句“失主可能忘记拿了,你们也不能拿别人的东西”并夺回了手机。

将手机拿到手,她才稍稍安下心来。收费工作之余,她便一直注意着有没有失主来寻找。等了约20多分钟,有一个小伙子急匆匆地来到电瓶车车篮里翻找。朱彩丽先观察了一番,并上前确认了他就是电瓶车车主,这部手机也是本人所有。和班长一起确认所有信息无误、失主就是手机主人后,将手机完璧归赵。

面对竖着大拇指连连夸自己的失主,这个善良热情的收费员笑呵呵地回答说:“不客气,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下次可千万别再把手机落下啦!”

朱彩丽告诉记者,这种捡到手机的情况她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一部小小手机,其实内含很多重要信息。广大市民出行时还应注意好随身物品,谨防丢失。

作者:见习记者 黄雯晶 通讯员 蒋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