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惕新骗术 水泥块冒充新电线当废品卖
发布时间:2018-09-08 15:02:57 Sat  来源:杭州网

班某今年43岁,来自河南,在杭没有固定工作,平时依靠走街串巷收废品维持生计。9月6日上午,班某骑着三轮车路过艮山西路、钱潮路口时,一个男子拦下他,声称自己有十来卷电线想卖,问班某要不要。班某告诉男子,电线按废品价格收,10块钱一斤,男子没有讨价还价就答应了。随后,男子从自己骑的摩托车上搬下整整18卷电线让班某称重,班某接过一卷卷电线,看见包装上不仅有产品合格证、生产厂家、生产地址,还有规格、型号等详细信息,全都是尚未拆封的崭新电线。后来经过称重,每卷电线重10斤,18卷重180斤,班某最终向男子支付了1850元钱。

没想到今天刚出门就可以小小赚了一笔,班某喜滋滋的拉着买来的电线回到了住处。等到班某剥开电线外包装塑料壳后,瞬间傻眼了,这哪里是电线,分明是水泥渣外面包裹着电线塑料壳,18卷电线全部如此。对于收废品的班某来说,1850元钱得忙活小半个月,越想越心痛,于是班某报了警。

江干公安分局彭埠派出所受案调查后,根据班某的陈述和指认,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侦查员一路追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当日15时许,嫌疑人汪某在余杭暂住处被侦查人员抓获,整个案件从发案到侦破历时还不到4个小时。据汪某交代,使用这种方法实施诈骗的技术是在外地学会的,“出师”以后,汪某从武汉买了两大卷电线外包塑料壳,带到杭州,然后在自己的暂住处加工起“电线”来,没想到刚出手就被抓住了。现汪某因诈骗的违法行为被江干公安行政拘留七日。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杨传绪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