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岁男童闹市走失 杭州机动队员及时援助
发布时间:2018-09-08 11:41:48 Sat  来源:杭州网

2018年9月7日晚19时20分,正值文二西路西城广场人流、车流最密集的时间段。

杭州特警支队直属机动队西湖巡组特警队员傅渊操、戚开达、叶武林、许印超巡逻至唛歌KTV门口路段时,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男孩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孩子一个人在街上走、手中的冰激凌都快融化了也没有去吃、周边数米范围内也看不到像他父母亲的大人,正当巡组队员带着疑惑在继续观察的时候,小男孩突然离开人行道往马路中间走过去!傅渊操和戚开达赶紧冲上前去,在男孩将要进入机动车道前将他拦住。

男孩看到民警后,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机动队员忙不迭地安慰他,耐心地询问孩子的名字、父母亲的名字、知不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但是年幼的小男孩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是跟着妈妈出来玩的。

看到男孩焦急的神情,又联想到可能就在不远处更焦急地寻找孩子的妈妈,傅渊操带着坚定的口吻对男孩说:“小朋友、不要哭,叔叔肯定会帮你找到妈妈的!”

在抱着孩子沿着西城广场行走了近百米之后,巡组队员始终没有在人群中发现寻找男孩的妈妈,就果断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了这一情况,期待着孩子妈妈能够想到向“110”救助。

果然,十分钟后,傅渊操接到了文新派出所同事的电话,他们能够联系上已经报警的孩子妈妈,于是赶紧约定了认领地点,队员们带着孩子等着妈妈过来。

当看到失散的母子重聚之后的激动神情,已经连续巡逻了数小时之久的特警们觉得分外的轻松和欣慰。

作者:通讯员 陈亦默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